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合作再拓新通道:青岛滨海学院新增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教授率团访问菲律宾高校成果显著,达成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4月1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韩方希校长受邀率团访问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Bohol Island State University),与薄荷岛国立大学校长瑞久席维乐(REGUCIVILLA  A. POBAR )就两校教育交流合作郑重洽谈。双方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就专升本、本升硕、学生长短期交流、中文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双方还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做了可行性探讨,确认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开展该项目合作,薄荷岛国立大学应诺青岛滨海学院推荐师生享受菲律宾本国学生学费优惠待遇。而后,双方进一步设定了该项目推进初步时间表。薄荷岛国立大学副校长马瑞阿(MARIA LILIBETH CASTIL)、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参加会谈。青岛滨海学院校友总会会长梁延湖陪同访问。

据悉,菲律宾教育采用美国模式,学生参与性强,可充分发挥自主学习能力,其高等教育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菲律宾是世界上第三大英语国家,在英语学习上有着良好的语言环境和特色的教学方式。薄荷岛国立大学位于距离宿雾麦克坦岛70公里、被称为“潜水天堂”的菲律宾第十大岛——薄荷岛上,该岛位于中米沙鄢政区(Visayas)中心位置,拥有 4,200 平方公里土地,约4个香港大。薄荷岛国立大学最早设立于1998年,目前在校生16000余人,其规模处于菲律宾高校领先位置,有机械、农业、渔业、环境、艺术、科学、会计、商学等专业,具备博士学位授予资质。

青岛滨海学院此次访问,为学校师生赴菲律宾研修、攻读学位增添了新的合作高校;特别是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不仅为目前在校师生赴菲律宾深造提供了高质量、低成本新通道,也为学校联合培养和未来自己培养的硕士学位研究生提前铺筑了海外提升通道,学校对外合作再上新台阶。(文\刘志明 来源:外事办)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