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韩方希校长拜会我国驻菲律宾宿雾总领事馆

4月18日上午,正在菲律宾访问的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率团拜会中国驻菲律宾宿雾总领事馆,总领事贾力接见。副校长韩晓萌、校友总会会长梁延湖陪同拜会。

韩方希校长向贾力总领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与菲律宾华教中心交流与合作13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与菲律宾女子大学在护理专业学生交流情况,及此次访问菲律宾所取得成果。

贾力总领事表示,中菲两国元首在2018年11月共同规划了双边关系未来发展,一致决定在相互尊重、坦诚相待、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建立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推“一带一路”,关系进入了黄金时代,两国教育文化交流迎来了历史性的契机。菲律宾教育采用美国模式,其高等教育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护理专业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他指出,当前在菲华人、华侨约有200万人,菲律宾华侨一直是中国华侨中影响力最大的群体,他们的子女与后代均有到我国高校学习的愿望,中菲高等教育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他希望青岛滨海学院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加强与菲律宾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多培养能够服务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人才。

韩方希校长表示,此次访菲并与薄荷岛国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希望能增进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让更多的两国学生在未来结缘“一带一路”。学校也将进一步扩大与菲律宾高校、菲律宾华教中心的交流合作,打造高水平、多层次的项目,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会谈后,贾力总领事与青岛滨海学院访问团合影留念。(编辑: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审核:刘志明)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