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简报(第十期)


工作简报 第十期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12 11日印发    

【本期要目】    

我校与青岛捷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我校举办中储物流杯辩论赛,并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我校与青岛三达电子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我校召开校友联络员大会    

简讯五则    

一、我校与青岛捷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1120日上午,我校与青岛捷能高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孙瑛代表学校与青岛捷能高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徐部长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会谈中,双方均对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今后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基础上,推进专业共建,共同探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校企合作形象,促进校企加速发展,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双赢。签字仪式结束后,联络办张主任陪同客人参观了学校科技实验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博物馆等,徐部长在博物馆写下了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祝福语。青岛捷能高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青岛捷能集团下设的独立运营全资子公司、大型铆焊基地,享有自营进出口权,固定资产1.8亿元。主要从事研发、设计、制造、经营承制捷能牌汽轮机辅机、锅炉辅机、石化容器、塔器、换热器、风力发电塔架、钻机、橡胶机械、大型钢结构等六大类别50大系列800余种产品。    

二、我校举办中储物流杯辩论赛,并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物流企业,中储股份青岛物流中心是中储股份投资的全新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00平方米,具有青岛港进出货物的集散地,生产企业的物流中心和城区生活资料的配送中心等多个方面的业务功能,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青岛地区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完备、管理水平最高的现代化、综合性物流企业之一。近日,通过多次走访、沟通,现已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并举行由该公司主办,商学院承办的中储物流杯辩论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大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辩论赛决赛将在下周二举行,比赛的优胜组或个人将优先选择进入中储实习、工作。届时校企合作意向书也将签定。    

三、我校与青岛三达电子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青岛三达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由中日双方合资成立,位于青岛胶南领港产业加工区内,与天津博瑞泰电子有限公司、佛山博瑞泰电子有限公司同在一集团旗下。该公司以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业生产新型柔性键盘电路,薄膜按键开关,铭牌面板,亚克力镜面装饰面板等高新技术产品,已通过ISO9001ISO14001认证。20011212月被青岛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800多万,总固定资产4000多万元,年均产值2亿元以上。近日,通过多次与该公司陈副总经理沟通,了解到该公司无论在行政、业务还是车间管理中,有一半以上的中层管理者为我院毕业生,通过他们的表现,该公司领导层十分认可我校办学理念及管理方式,感谢我校这么多年一直为该公司输送这么多优秀的人才,并表示该公司以及天津、佛山的两家电子公司都希望接受我院毕业生去实习、就业。双方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四、我校召开校友联络员大会 122日下午,我校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大会在三号报告厅召开,孙瑛副校长、联络办张主任及各系部干事、毕业班班主任、校友联络员300余人参会。通过会议将校友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重要职能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指出校友联络员是学校与校友之间联系的中间环节,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就怎样建立同学录的流程进行了讲解,最后阐述了下一步校友工作的方向及任务。班主任及学生联络员代表分别发言, 孙校长代表学院对校友联络员们提出了三心要求即:责任心、耐心、细心。本次校友联络员大会的召开,使校友联络员们进一步认清的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方向,为做好以后的校友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简讯五则    

1、青岛友秀纺织有限公司位于开发区江山中路,是韩国独资大型跨国企业,主要生产针织面料,针织成衣等,产品全部出口到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地。总公司在韩国汉城,在青岛、烟台、大连、菲律宾、墨西哥、柬埔寨等地设有分公司。通过走访、沟通与该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公司表示愿意接受我校贫困生利用寒暑假到该公司勤工俭学,除工资外食宿均由公司负责。    

2、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是由韩国POSCO与中国青岛钢铁控股集团合资共建的冷轧薄板生产企业。公司位于青岛开发区,总投资1.8亿美元计划年生产冷轧不锈钢达18万吨。产品特点是表面整洁、美观、耐腐蚀性优,耐磨性好,深加工性能优异,广泛用于餐具、厨房设备、电梯、汽车部件、建筑物内外装饰等行业,是山东、华北、东北地区的不锈钢基地。通过走访、沟通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近期该公司将派人到我校进行走访、考察。    

3、青岛兴盛家居装饰有限公司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繁华的黄浦江路和紫金山路交会处,总面积为 13000 平方米,是一家经营中高档集民用、办公家私为一体的大型广场,是目前开发区经营面积最大,最专业的家具集散中心。公司下设的兴盛家居工厂,以生产高档家具为主。通过走访、沟通,已向我院发出招聘信息:招聘学习AUTO CAD设计专业学生, 以及会计专业学生,面试通过后将派往济南继续学习。    

4、青岛保税区得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开发区保税区内.公司总投资1300万元,占地10400平方米.主要经营:国际物流分拨、保税仓储、代理报关、报检、国际贸易、转口贸易、企业间贸易、加工整理、运输服务及相关代理业务。通过走访、沟通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并准备明年招聘我院国际贸易类专业毕业生。我院95级校友在该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    

5、近日我校校友一品钻石基金的创始人孙杰报来喜讯,200811月份成立一品钻石有限公司以来,相续在开发区、青岛、济南、济宁、聊城设立了分公司,本月将在大连市成立一品钻石分公司。一品钻石基金捐助我校贫困生仪式将在1216日举行。    

抄报:韩校长 孙校长 李书记 刘校长 张书记    

抄送:各系() 各处室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1211日印发    

校对:张婷婷 打字:郑勇 高志峰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