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优秀校友报告会——卢本森


201968日下午,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的优秀校友报告会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的是我校200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卢本森,先后创办了青岛淼森三和港口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淼森三和港口服务有限公司、青岛淼森三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津淼森三和港口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乐陵市跃丰泽汇木材加工有限公司。学生处团委穆圣涛老师、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彬老师以及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王彬老师主持。

首先,王彬老师为校友卢本森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在百忙之中返回母校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首先,卢本森做了自我介绍。随后,他幽默风趣地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他说,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在提到滨海时,卢本森话语中充满着骄傲与自豪。良好的作息习惯、普通话沟通的习惯以及爱读书的习惯,都是在滨海养成的,使他受益终生。校友已毕业多年,但是与母校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校友就自己工作经验和创业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个建议:一是要提前准备,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博,最后都要面临就业问题,准备的越早越充分,心里才不慌。二是要迈好就业第一步,大学期间对专业的认识、人脉的积累、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都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工作时多向主管请教、和各个部门的同事交流,同时也要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善于学习和总结的新人,进步的会更快。三是做幸福的工作,选择自己很感兴趣,适合自己又能给自己带来收入的工作,这就是幸福的工作。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上,同学们踊跃地与校友进行交流互动,校友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既是学生与校友间的亲密交流,也是学校与社会两种不同人生经历的一个总结。通过报告会,卢本森给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同时也要求大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