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简报 (第二期)


工作简报第二期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8118日印发
【本期要目】
我院与青岛海信集团开发区工业园多项校企合作有意向。
我院与青岛华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短期实习、参观有意向
简讯十三则

一、 我院与青岛海信信息产业园多项校企合作有意向
青岛海信信息产业园,总占地面积1200亩、总投资20亿元。是海信集团面向21世纪建设的技术先进的现代化电子、通信、信息3c产业园区。

为积极推进与企业的合作,增强我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用性,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的零距离对接。近期,我院与该企业取得联系,通过深入解、交流,对今后双方在企业发展和学生就业等领域更广泛的合作表达了意向:1. 在我院机电一体化、应用电子、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等专业选拔30-50名学生进行定向实习。要求首先在海信实际实习工作二个半月至半年,实习期间按照实习员工发放工资,实习后根据学生实习表现录用为正式员工。 2. 我院机电一体化、电器自动化、应用电子类专业学生可分批次到车间内参观,海信集团安排专业人员陪同讲解。3. 关于劳动部给予培训的各种技能证,海信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希望能够得到我院在师资、场地、技术上的帮助。

二、我院学生到青岛华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参观、短期实习有意向

青岛华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由青岛科瑞特机电集团、武汉元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常州华众制动器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是专门从事汽车、农业装备等底盘类部件及总成研发、生产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辛安工业园,2005年公司年总产值达7300余万元,公司目前已与诸城义和车桥有限公司、武汉元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寿光泰丰汽车底盘制造有限公司、泰丰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义和元丰汽车底盘制造联合体,实行产品、技术、市场三统一,形成一个拥有9亿资产、20亿产值、在国内同行业中拥有一流技术、一流设备、一流管理的实力雄厚的机械制造业联合体。通过交流表达了与我院建立以下合作意向:1. 短期实习意向,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专业等相关专业学生可以按照一周为一个实习期,每次10人左右,实际到车间与员工配合进行操作实习。2. 可安排机电类、机械类、制造类专业的学生每次30-40人得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参观时间每次为一小时,相信通过这种合作会使我院学生对产品实际生产有感性认识和增强机械类等专业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简讯十三则

1、 本月13日与青岛科瑞特集团加强联系,通过实地考察了解该集团情况,并与该集团董事长就科研攻关、毕业生安置、在校生实习、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张董事长对我院提出的订单式培养前景看好,他说订单式培养解决了企业招聘大学生,到企业后先进行培训才能上岗的滞后现象,订单式培养有利于学校培养学生,更有利于企业的需求,合作正在洽谈之中。

2、 本月14日与上汽通用五菱集团人力资源部取得联系。并且实地参观,与刘经理对校企合作的各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希望滨海学院能够为其提供员工培训的机会,例如集团中专生、专科生提高学历的学习、培训。也可以对我院学生进行订单培养,培养技术煅长、高级维修人员等。但是上汽通用五菱招聘的原则就是不能从一个学校单独招聘毕业生,必须从多个院校同时选拔,势必要求我院毕业生的质量有所突出。

3、 我院与青岛三和机电部件有限公司达成建立实训基地意向。实训基地挂牌后,可接受我院学生短期实践、实习操作,安排学生暑期打工。另外三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情况随时招收我院日语、应用电子专业毕业生。

4、 我院与青岛密达斯不锈钢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在继续。继该公司聘用我院08届毕业生后,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兆东先生专程从上海赶到我院为09500名计算机机电系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学以致用》的专题报告,孙院长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陪同参观,通过这次洽谈增进了我院与密达斯有限公司的友谊,为我院与该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5、 青岛新都理光有限公司,韩国独资公司,生产成品打印机。通过洽谈可以安排我院学生参观,09年欲在我院招收本科韩语专业学生。

6、 日本独资企业欧地希机电(青岛)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开工建设。该公司生产工业、民用电机,年实际出口额过1000万美元。通过洽谈,根据公司需要随时招收我院本科日语、应用电子专业学生。

7、 海尔集团开发区工业园,为我院在校学生提供学习、参观机会,参观包括成品库、观光塔等。

8、 本月对区内汽车专营店(日产尼桑、通用别克、上海大众、广州本田)进行了走访,各专卖店表示能够接受我院汽车技术服务营销、市场营销等专业学生,但底薪较低,主要靠业务提成提高收入。

9、 本月21日到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参观了该集团的制造车间、成品车间、生态园、员工活动中心、员工餐厅、宿舍(套房、洗衣机、有线电视、空调、饮水机等),集团负责人表示欢迎我院的毕业生到英派斯来工作,只要脚踏实地的工作就能够得到集团的重用,所需专业为机电一体化、数控设计与制造。

10、 我院学生参加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5周年,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题材的影片《第一军规》首映式,首映式上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织纪律性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首映式前该片制片、导演、演员赠送我院学生首映式纪念品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11 01级商学经管系国贸3班孙杰,现已独立创业,成立了青岛一品钻石有限公司,经营黄金、钻石首饰,青岛及开发区均设有专营店,为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近日向学院基金会捐赠总价值6000余元的钻石戒指一枚、黄金戒指一枚。

12、 经过多方面的数据资料收集、整理与汇总,本月联系到校友共400余人,其中92170余人,并与92级、94级一些校友进行座谈,信息采集工作继续进行。

13、 从政府获悉:为解决高层次、高技能和复合型人才短缺问题,工委组织部近日确定了三大人才工程:一是形成一支创新能力强250人左右的区级拔尖人才队伍。二是依托区内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和公共实训基地,大力开展紧缺岗位高级技工培训项目,力争年均培训新增中高级技术应用型技能人才4000人以上。三是围绕全区关键行业和重点发展领域,5年内年均引进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专业人才100名,中级工程技术类专业技术人才500名,引进培养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才5000名,从而大力培养创新型、创业型专业技术骨干队伍。

抄报:韩院长    李书记  孙院长  刘院长  张书记  
抄送:各系(各处室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8118日印

校对:张婷婷 打字:郑勇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