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简报 (第五期)


工作简报 第五期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3月14日印发  

【本期要目】  

★我院与中铝青岛轻金属有限公司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我院与青岛福井家具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简讯十三则  

一、 我院与中铝青岛轻金属有限公司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中铝青岛轻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废铝回收和再生铝合金研发生产企业。成立于2006年,总规划30万吨再生铝合金产品,一期工程生产能力12万吨,建设占地500亩,厂房面积19.3平方米,投资10亿元人民币,2008年第一季度建成投产;公司引进了国际上最先进的铝再生工艺技术,整体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部建成后,中铝青岛青金属有限公司将成为全国再生铝行业研发能力最强、装备水平、技术水平最先进、在全球有重要地位的废铝资源回收和再生铝合金研发生产加工基地。 为积极推进与企业的密切合作,使我院专业设置更趋科学化、合理化,与企业需求接轨。近期,我部门先后3次到达该公司,通过与公司经理的沟通,邀请他们到我院参观、考察,讨论专业课程设置,指导学生就业,并根据中铝用人的实际情况,接收我院专业适合的毕业生。  

二、 我院与青岛福井家具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青岛福井家具有限公司,日本独资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位于山东省青岛胶州市,现有员工130人,专业生产壁橱家具,产品百分百返销日本。随着生产的日益壮大,业务不仅局限于满足日本市场需要,逐渐走向全球市场。 该公司接收我院机械设计、日语、会计等专业毕业生,目前有我院毕业生15人,公司每年选拔优秀员工到日本培训、学习。通过与该公司的走访、交流达成并签定校企合作意向书,校企合作的牌匾也将随后加挂。  

● 简讯十三则  

1、 2009年2月18日,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台湾独资企业青岛联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黄朝熊总经理,人力资源马科长来我院参观、考察。孙校长接待了客人。双方就大学生的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交流、洽谈,并针对课程设置、实习安排、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洽谈,黄总经理对我院的“养成性”教育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再次接收我院机电类专业毕业生,我院将成为该公司人才培养基地。  

2、 2009年2月19日,青岛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蔚一行四人来我院参观、考察。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据曲总介绍,我院部分往届毕业生已经成为该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或业务骨干,曲总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认可。随后在我院招聘机械类专业60人。同时指出我院机械类专业学生实训基地、设备不足的现状。  

3、 我院校企合作单位青岛五顺汽车模具部件有限公司,目前通过层层选拔接收我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6名,现已进入工作岗位。  

4、 青岛东方铁塔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青岛胶州市,是从事广播电视塔、输电塔、导航塔、通讯塔、房屋钢结构、交通防护设施、大口径埋弧焊管及各类钢结构设施的设计、制造、热镀锌、施工安装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占地280亩,厂房面积10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11万吨。3月11日,组织20名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到该公司面试,现等待面试结果。  

5、 青岛海斯壮铁塔有限公司,位于青岛胶州市,是专业从事塔桅结构、建筑钢结构等各类钢结构工程的设计、生产和安装的综合性公司。占地404亩,产值达1亿元。3月11日,组织7名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到该公司参加项目管理员的面试,现等待面试结果。  

6、 我院校企合作单位青岛密达斯不锈钢有限公司,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再次招收我院机械类学生6名。  

7、 针对近日市政府下发《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意见》,提倡职业教育“半工半读”的办学模式,让学生通过实习积累实际经验,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办学模式改革,改革以院校和课堂为中心的传统人才培养方式,因地制宜、因专业制宜,倡导集团化。近日,我们加大力度走访了开发区、胶州、胶南各工业园,为学生实习、就业寻找合适机会,通过走访了解到目前化工检验、检测专业、食品检测专业人才比较紧缺。  

8、 青岛阿迪尔车桥制造有限公司,属意大利企业,总部设在米兰,总投资1300万美元,主要进行汽车车轴、悬挂等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年生产能力达到生产车桥1万套和5万吨汽车零部件。主要设计、开发、生产农用拖车、挂车用车桥及拖车、挂车、自卸车等各种工程机械车辆用车桥。通过多次交流、沟通,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9、 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位于胶南滨海工业园,是集产品研发、乳品生产、市场销售、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专业乳品企业。先后通过中国名牌等多项国家级认证。通过多次走访,该公司领导表示,对我院电气自动化、机械类专业学生有需求,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10、 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压延玻璃和加工玻璃生产、经营的专业企业。目前金晶资产5.7亿元,已建设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压延玻璃生产基地和中国配置最完备、功能最全的加工玻璃基地。公司为“世界建筑玻璃制品业500强”。通过多次交流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11、 我部门在联系校友的过程中,不断挖掘校友创业的典型事例,为筹备《滨海学子创业录》提供线索、素材,现已联系30余名自主创业典型。  

12、 为了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鼓励自主创业,3月13日联系我院01级校友,现同文学校执行校长张浩到校给毕业生作报告,并与在校学生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学生处组织下,在学院礼堂对毕业生进行了题目为《成功掌舵我们的人生》的互动演讲。  

13、 经过与校友的多方联系和走访,目前联系93级校友达到200余人,94级校友140余人,并与92级、93级、94级一些校友进行个别座谈,信息采集工作继续进行,4月份将召开92级校友会。  

抄报:韩校长 李书记 孙校长 刘校长 张书记  

抄送:各系(部) 各处室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3月14日印  

校对:张婷婷  

打字:郑勇 王义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