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简报 (第六期)


工作简报 第六期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4月13日印发  

【本期要目】  

★ 我院召开92级校友代表座谈会  

★ 我院赴柳州五菱汽车联合发展公司山东分公司参观  

★ 我院与青岛圣戈班韩洛玻玻璃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 简讯9则  

一、 我院召开92级校友代表座谈会 3月28日下午,92级校友代表在嵩德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在孙校长“滨海是你们的家,现在咱们的家好了,把你们请回来看看、坐坐,希望能再给你们做点事情……”亲切的话语中开始,会议围绕着学校如何为校友服务,筹备92级校友毕业15周年联谊会进行了探讨。韩校长到会参加座谈,提出要在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平台,起到互相联系、相互帮助、互通信息的作用,为各行业的校友提供帮助。会后代表们观看了校史文献片,并参观了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博物馆等地,参观过程中,我院电视台记者采访了现任青岛三美机电有限公司统货课长李宝、青岛都都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晓燕。校友代表们畅谈到晚上六点多,为即将召开的92级校友联谊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二、 我院赴柳州五菱汽车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参观 柳州五菱汽车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2002年在青岛开发区成立山东分公司, 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设计、制造、销售、服务,汽车生产线和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及服务。微车零部件的前后桥、制动器总成、仪表板等。销售额2007年达2.2亿元人民币,2008年达5亿元人民币,2009年预计突破10亿元人民币。 为加强校企合作,使专业课程设置更贴近市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4月1日上午由联络办公室牵头,组织了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办、机电工程系相关专业老师,共同参观了该公司,公司陆建华副总经理、叶磊总经理助理和相关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公司叶助理介绍了五菱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期间双方就人才培养,用人标准等方面问题做了热烈探论,表示愿意派工程师到我院参与专业课程设置及论证,并准备将来在我院选择一部分优秀学生定向培养。座谈后,叶助理带领我们参观了锻压、模具、电焊、组装等车间。双方就校企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望。  

三、 我院与青岛圣戈班韩洛玻玻璃有限公司签定校企合作意向书 圣戈班集团列世界五百强企业第123位,自1985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集团2008年在华企业的销售总额达87.5亿元。青岛圣戈班韩洛玻玻璃有限公司的是由法国圣戈班集团、韩国玻璃集团、及洛阳玻璃集团,共同投资兴建的合资企业,总投资74,960,000万元。占地500亩,合资公司引进法国圣戈班集团和韩国玻璃集团的世界一流的玻璃生产工艺,将其原来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现拥有一条600吨级现代化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 经过数次走访、交流、沟通,本月正式与该公司签定校企合作意向书,今后双方将在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参观、文化体育运动等方面展开校企合作。  

● 简讯9则  

1、 我院与青岛英派斯集团正式签定校企合作意向书。英派斯集团下设青岛英派斯工业园有限公司等6个子公司,公司专业生产各种室内健身器材、保健器材、运动器材,以及钢管制品、钢塑制品等。产品出口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各项经济指标在行业中排名第一。此次意向书的签定标志着我院校企合作单位除了青岛开发区、胶南、胶州、平度市区的企业外,已经涉及即墨市区企业。今后将与该公司在毕业生分配、安置、产品设计等项目上进行合作。  

2、 我院与青岛东洋木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该公司是由日本东洋太克斯株式会社投资于2002年1月30日注册成立的专业生产地板的日本独资企业,项目总投资2980万美元,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厂区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富源工业园。经过数次走访、交流、沟通,该公司上下对我院给予极大地肯定及赞扬,该公司目前中层干部有三分之一是我院的毕业生,校企合作意向书的签定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会更上一层楼。  

3、 我院校企合作单位之一,青岛福井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福井俊光携同人事部经理到我院参观并招聘。在就业办的组织下通过面试招聘我院5名毕业生,随后在联络办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体育馆、游泳馆、艺术博物馆等地,参观完后福井俊光总经理表示在没有来的青岛滨海来之前,是想不到中国会有这么好的民办学校,表示将继续加大与我院的合作与交流,并在博物馆写下了“中日友好,永远和平”。  

4、 我院正式与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签定校企合作意向书。该公司是集太阳能光电、光热、太阳能真空集热管、太阳能建筑、温屏节能玻璃等产品研发检测、制造、营销推广于一体的太阳能产业集群,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真空管制造基地。通过近日的走访、交流,我院于该公司的校企合作挂牌仪式将在近期举行。  

5、 青岛华光电缆有限公司位于胶州,是山东省生产电线电缆的骨干企业,全国行业百强企业,公司厂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30亿元。4月3日,组织12名汽车专业、计算机专业学生参加面试,现等待面试结果。  

6、 我院校企合作单位之一青岛三和机电有限公司,随着公司业务的增加分两次在我院招聘11名机电类、应用电子类专业毕业生。  

7、 我院校企合作单位之一青岛联恒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台湾独资企业),共在我院招收30余名机电、汽车等专业毕业生。近日与该企业人事课长沟通得知,在我院招聘的30余名毕业生现只留下9名,其它21名相继离开,反映出我院毕业生就业定位较高,在从事加工、操作的工作上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耐不住寂寞、经不起考验,我院应当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择业观教育。  

8、 我院与青岛成霖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已达成初步意向。该企业为台湾独资企业投资5.71亿人民币,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兴建工业园,占地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员工总数超过1万人,经过多次的走访、交流、沟通企业对我院已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对校企合作的前景看好。  

9、 为响应我院92级校友举办校友联谊会的要求,经学院和部分校友代表联合商议,定于2009年4月18日,在我院举行92级校友毕业15年联谊会。届时我院第一届92级学生及最初的老师代表将回校参加联谊会。  

抄报:韩校长 李书记 孙校长 刘校长 张书记  

抄送:各系(部) 各处室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4月13日印  

校对:张婷婷  

打字:郑勇 王义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