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TOMO抵达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

近日,备受期待的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therapy(简称TOMO)抵达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作为青岛首台TOMO的到来,不仅填补了青岛医疗系统该项世界顶尖放疗设备的空白,而且将极大程度提高医院放疗科技领先水平,提升医院诊疗综合实力,对充实和发展青岛域内治疗复杂癌症的临床和科研,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TOMO集IMRT(调强适形放疗)、IGRT(影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DGRT(剂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于一体,能对复杂形态及多发性肿瘤,进行精确定位和精准治疗,是当代“精准医疗”思想在放疗领域的体现,被誉为放射治疗过去50年以来最激动人心的发展之一。它可以对多处病灶、大体积或长形肿瘤实施调强放疗,无需进行多野衔接;可以在每次治疗前进行极低剂量的CT扫描,验证病人的摆位精度,无需担忧成像中心与治疗中心的偏差问题;可以利用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CT值与电子密度之间呈精确的线性关系,做准确的剂量计算,提高治疗剂量准确性和疗效,减少复发和反复治疗的负担。

作为放疗领域目前最顶端的产品,Tomotherapy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极大地拓展了肿瘤治疗领域,完善了复杂肿瘤的综合治疗链,为特殊及晚期肿瘤患者带来了更高的治疗希望,在临床治疗中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可以用于解剖结构复杂如临近重要器官肿瘤的首程放疗或肿瘤复发后的再程放疗,解剖结构特殊如双侧乳腺癌、胸膜间皮瘤的放疗及头皮恶性肿瘤的全头皮放疗,长度与范围较大如全中枢神经系统(全脑及脊髓)放疗、全骨髓放疗(TMI)全淋巴放疗(TLI)及大范围腹-盆腔放疗,剂量引导放疗(DGRT)或自适应放疗(ART)。此外,对多发病灶肿瘤,Tomotherapy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可一次完成治疗,无需因更换靶点而中断放疗,同时也避免了三维适形放疗由于照射野过少导致剂量重叠而造成的“热点”。

据了解,肿瘤研究治疗中心是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全力打造的四大医疗科研中心之一,集放疗、化疗、介入、热疗综合为一体,已达省级以上治疗水平。中心由省级以上知名专家担任主任,有高级职称以上人员3人,中级以上职称6人,设床位81张,拥有包括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及高端直线加速器、热疗机等尖端设备,为医疗教学科研及广大肿瘤患者治疗提供了良好条件。(文\吴文召)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