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做新时代的女性


刘静,青岛滨海学院04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曾在多家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部主管,在积累大量的社会经验后,于2014年成立了青岛音瑞汇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

忆美好的学生时代

大学四年对于刘静学姐来说是繁忙的四年,亦是收获的四年。这四年在之后的回忆里令她最难忘,也让她从高中的稚嫩成功的蜕变成大学的“女强人”。在校期间她曾担任社联的副部长,每天要跟不同的社团打交道,她在繁杂的工作中充分展示出了非凡的领导力和组织力,在学习方面她也不落后,各科成绩均在班级前列,在老师眼中她是个努力上进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她亦是能力突出的“领导人”。她能很好的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棘手问题,使自己各个方面都得到发展。开朗真诚的性格,让她收获了许多真挚的友谊,回忆起那些陪自己走过青葱岁月的同窗好友,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学姐开心的笑了,笑得那样甜蜜。当我们问到学姐是如何看待学校严格的管理制度时?她笑着说:“这是一件好事,所谓严师出高徒么,现在的严格制度将会成为你以后人生路上宝贵的财富,每一位从滨海走出去的校友,最后都会感激滨海的规章制度。”

学无止境 自我完善

学姐说在她的记事本上始终记着这样一句话:当你有归零的心态时,说明你正在变成熟,所以永远不要有自满的心理。她要我们也试着去理解这句话的内涵。在毕业后,学姐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人力资源师二级证书,为了在外企公司更好的发展,晚上还要去上英语补习班,回忆起那段疯狂学习的历史,学姐还记忆犹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为喜欢的事去拼一回的勇气,喜欢就要去尝试,去挑战。”学姐微笑着告诉我们这些。之后她又说:“执行力是很重要的,既然有想法,就要付诸实践,因为一切伟大的行为和思想,都是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开始。一个有执行力的人,他会比别人有更大的成功机率。”在学姐的身上我看到了现在大学生没有的气质和实践力,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做自己喜欢的事   累并快乐着

“人生总要有所追求”。对于刘静学姐来说更是如此,她放弃了高薪稳定的工作,毅然走上创业的道路,可是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好走。创业之初学姐同样也面临着重重困难:如工作室房贷的压力,客户量少的问题…..但学姐并没有轻言放弃,她依就每天为了自己的事业而奋斗着、打拼着。她说她会累但是却很快乐,很充实,因为她在做她喜欢的事。“同时家人的理解与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安慰。”说这句话时学姐的眼神里满是温情的暖意。当我们问到学姐为何会选择创业时?她看着我们笑着说:“一个女孩子要有自己的追求,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为别人工作一辈子也是打工,何不自己拼一回,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啦? ”都说自信的女人是最美的,这一刻出现在我面前的学姐就是这样一个美丽且成熟的的女人,她脸上始终挂着自信的笑容。

对学弟学妹的美好希冀

时光匆匆,学姐已经毕业九年了,这九年一步一个脚印,她经历了很多也跟我们分享了好多她印象深刻的事情,学姐对所有的学弟学妹都报以美好希冀。从以前的求职者到现在的人才需求者,学姐告诉我们:“诚信是每一位求职者的必备素质,即使你的能力再强,缺乏诚信,你就无法在这一行业中立足,求职履历上的一个年龄看似微不足道,但它也看出你是否诚信,所以学姐要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诚信待人。机会总是自己争取的,需要你展示自己的时候千万不要顾虑太多。”学姐还跟我们分享了她求职时的一件事:“当时我去应聘人力资源主管一职,在候场时,应聘人员秩序混乱,我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把所有的应聘人员排好序,并把自己排在第一位,这时我们露出惊讶的表情,学姐继续说到,面试结束后我主动帮公司做了一份人岗匹配的规划书,就是因为抓住了这一次主动展示自我的机会,最终赢得老总的青睐,所以我才在众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学姐以自己的例子告诉我们,机会面前不要退缩,做好你该做的事,你就是无懈可击的。

虽然只是一次短短的谈话,但对于我来说却受益匪浅,作为一位独立的新时代女性,我从学姐身上看到了自信,勇气,坚持,奋斗,追求。她身上的这些优秀品质深深吸引着我,从现在开始,我要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也变成一位有魅力的女性。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