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青春赞歌--王德新

 

王德新,青岛滨海学院97级日语商贸的毕业生,现任河南外贸公司副总经理。

忆,往昔岁月

大学生活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学子来说都曾有着无限的幻想和美妙的憧憬,对于97届日语商贸的学长王德新也不例外。当他第一次踏入青岛滨海学院的大门时,他并没有因当时学校环境和条件的艰苦而退缩,相反,他仍旧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梦想,要让载有自己梦想的帆船在这所大学中远航。就像大多数学生一样,他积极参加班级竞选,投身于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他告诉我们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对大学生活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就比如他,曾在班级任职过班长,也进了学生会的卫生部,这些对他就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他告诉我们以前的他有点内向,不怎么爱说话,可是自从进了卫生部,因为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他必须要和其他人联系和交流,后来,聊着聊着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与人交谈了,而这些改变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他以后的工作带来了帮助。他告诉我们沟通也是大学课程里一门必修课,所以大学就是要抓住一切可学习的地方去学习,放手去博。他很开心他能有这样的磨练。当他得知我们经常抱怨学校规章制度过于严格时,他严肃的告诉我们,那是一件好事。就比如说跑操,不仅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当你们踏上工作岗位时,早起将成为你的第一笔财富。对于学校提倡学生自己动手搞卫生这件事,王德新认为这样做可以很好地纠正学生眼高手低的坏习惯,做事也就不会过于挑剔,抱怨。

叹,岁月艰辛

每位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在求职的道路都是艰辛的,王德新的求职之路也有一段辛苦的路程。他告诉我们在刚开始实习的时候,他帮别人推销酒,推销这个行业,可以说完全是在唾骂中锻练出来的。他说,他一开始也遇到了好多难题,推销给别人产品的时候,还得看人脸色,即便你曾经是个骄傲不羁的人,最后也会屈服。记得刚走出青岛滨海学院,踏入求职大军的时候,那时的他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尽快就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甚至在应聘的时候,跟那些主考官说起先免费给他们干,他们要是满意了之后再付工资,就凭着这份信念,他离开了山东,只身一人来到河南,那时的他在河南可以说是人生地不熟,可是,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尽管这样,他进公司时依然是以临时工的身份进的,那时的工资很低,每个月只有三百块钱,生活也过得相当节俭,好几次他都想放弃。但是,他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最后,他坚持下来了。他告诉自己;青春是需要人去挑战的,青春是需要经的住考验的,青春应该是无悔的。就这样在不断地自我激励中他度过了自己的求职之路。

感,时过境迁

王德新感慨到光阴似箭,一眨眼我已工作了十年,十年的光阴改变了许多人和事,无论是学校还是同学,当我回来看到母校变得这样好,我也感到无比自豪。当我们绕着学校走完一圈后,他兴奋的给我们讲起了学校以前的环境,那时学校的教学环境远不如现在,只有南校区那几栋教学楼,教学设备也相当简陋。而现在,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学校的各种条件和设备基本上都能满足了我们。谈话中,他还多次提到了学校的校训,他觉得学校的校训写的非常务实,若是每个学子都能够做到,那么这将会为我们日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帮助。

告,青春留言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很有限的,大学时期更是我们绚烂青春绽放的时刻,我们应该在前人的总结中,不断的完善自己,让我们的青春之花开的更加饱满。王德新告诉我们在大学里我们应该好好把握自己,让能力得到锻炼,因为现在每家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最看重还是能力。他举例说,在他们公司有个清华大学的毕业生,现在的岗位是看大门,其实学位的高低能说明一些问题,但却不能决定大多数的问题。公司也给过他很多的机会,可是他一味的死学,实践操作能力却远远跟不上,现在就只能看大门。这也就是很多公司在招聘时提倡的工作经验者有限的原因。学习知识,不需要面面俱到,但却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把知识学精。他还举例说道,他们班以前那些专业成绩优异的同学现在在工作方面都做得很出色。王德新还建议道,毕业生将来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工资的要求,首先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再然后就是根据求职单位的实际情况,切不可胡乱喊价。因为当公司了解了你的能力时,它也就会给你相应的报酬。青春的道路上,能少走盲路就少走。

悟,青春哲学

通过和王德新学长的交流我认识到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的路还很艰辛,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改进的地方也还有很多,听着他的成功之路我明白他们所经历的也就是我们日后所要走的路。在这里我也祝愿学长的路越走越平坦,青春之花永开不败。学生记者王友凤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