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感谢滨海 教我成长

2005年的夏天,背负着家人的期望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我走进了青岛滨海学院。和想象中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不同,这里到处是一派严谨、扎实的治学作风。环境优美整洁,老师谦和负责,领导关爱栽培,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教我做人,“开拓、勤奋、坦诚、务实”教我做事。三年中,我在这里学习着,成长着,进步着。可以说,是滨海,成就了今天的我

作为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学生,我深知需要有丰厚的文化素养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所以,我珍惜着在这里每一次成长的机会。幸运的,我成为了校园电视台的一员。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李老师。说真的,那时我的专业水平在班里是中下水平,但李老师还是给了我学习成长的机会。正是在这里的锻炼,为我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身在滨海爱滨海,今日滨海更精彩这句主持词虽然播过无数遍,但每一次都有着不同的感情。还未正式成为专业主持人,我已经在镜头前开始了自己的圆梦之旅。为了能成为全校师生眼中合格的、优秀的主持人,专业基础差的我比常人付出了百倍的努力。我相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每天早上,无论春夏秋冬,在跑早操之前,我都会坚持早起半个小时练声、说绕口令,吃完早饭,买一份报纸读国内国际新闻,锻炼自己的熟稿能力,并且学校每天晚上组织看新闻,在收获资讯的同时,学习大台主持人的播音和主持风格。

作为一名主持人,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外,还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所以在主持校园新闻《今日滨海》的同时,我还特别注意加强自己这方面的训练。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演出活动和比赛。在舞台上锻炼了自己。渐渐的,我走出了校门,积极参加校外的各种比赛,在开发区电台举办的首届主持人大赛中荣获第一名,青岛电视台举办的校园主持人大赛中荣获第二名,山东省科技艺术节主持人比赛专场中荣获三等奖……说这些并不是想自吹自擂,而是想告诉如今在努力实现梦想的学弟学妹们一个真理:只要你肯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2007年,初出茅庐的我有幸来到胶州电视台时政新闻部实习。正是由于有了在学校的锻炼,在第一次外景主持时,我的现场出镜得到了记者和领导的肯定,从而才有机会得到为《胶州新闻》配音的机会。我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得到了这一点小小成功后,我并没有骄傲,反而激励我更加努力,每天在主持人出镜之后,自己坐在演播室里一遍遍的找感觉,找状态。我相信,通过努力,总有一天,我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档节目。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从幕后到台前,我已经成为了胶州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民生二十分》的节目主持人,和这档知民情、解民忧的节目一起成长着。在这里,我感受着百姓的苦辣酸甜,感受着社会的人间冷暖。每天的录音、化妆、上镜,外出采访……我乐此不疲的继续努力着。经常会有人问起: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我都会非常骄傲的回答:青岛滨海学院。想到能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心里特别高兴。相信我的母校,也会很欣慰。成功,需要很多要素,比如说:天分,机会……但如果让我说出自己成功的关键词,我会说:责任。这也正是滨海对于每一位学子的态度。人人有才,人人成才这正是责任的体现。滨海想用心把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学生都打造成未来的一颗闪耀新星。让每一名学子找到自己,认识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我也一直被这种责任所感动着。是滨海教育我:要学做事,先学做人做人做到人人喜欢你,做事做到人人需要你。现在想来,这绝不是一句空话。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想告诉你们,学校正是一个小社会,你可以把同学当做我们的同事,班主任当做我们的领导。试问:你是否能在这个班里,做到人人都喜欢你,班里的某一项工作除了你之外别人无法胜任呢?所以,请认真的学习和生活吧,释放自己的闪光点,你是最棒的。      

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要担负起不同的使命和责任。身在学生时代的我们,现在的责任就是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走上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每个人都有鸿鹄之志,都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其实,成功并非遥不可及,把眼下的每一件小事认真做好,就是向成功又迈进了一步。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或许你们会觉得,滨海的管理特别严,让你们觉得很受压抑。但是,在这个年龄的黄金时段,如果我们在一个无拘无束的环境里,放任自己的个性,贪图玩乐,就会荒废青春,最后抱着一纸文凭,如一副皮囊一样经不起雨打风吹。越是在严格的环境里,越是能锻炼我们做事严谨认真的作风,磨练我们坚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勇气。将来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在困难面前,和温室里的花朵相比,你们就是强者。那时候,你会如我一样,感谢滨海。

三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滨海的生活,总是让我十分怀念。想念昔日的同窗好友,想念如亲人般的恩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如果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你们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为了让我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学校在硬件和软件设施上都下足了功夫,各种学生社团,各种文艺活动,各种学术比赛,这其实都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可以考验我们的学习成果,可以锻炼我们的心理素质,可以完善我们的品格。积极投身到这些活动中去吧,你会发现,自己绝对是与众不同的,每次看到自己的一点点进步,相信你会很有成就感。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用心生活。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总有一天,历经风雨的你们,走出校门,将会一身灿烂。在这里,也衷心的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