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平淡的华丽 ——访薛举宙学长

 

青岛韩进电子元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专业生产电子塑胶件、电子元件及其他塑料部件的生产组装与销售。韩进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现有厂房建筑面积800平方米,注塑机若干台,粉碎机2,冷模机和热模机各1台及其他辅助性设备若干。经过几年的营运生产及业务拓展,公司已经拥有一定规模的生产加工能力,培养出一支技术素质过硬的生产精英队伍。青岛韩进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经理薛举宙,是青岛滨海学院93级会计专业学生。我们的记者有幸采访了他。

经历,是一笔财富

薛举宙在从村长大,父母是再普通不过的百姓,因为家境贫寒,薛举宙的成长经历是苦不堪言的,不要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追求自己的梦想,那时候就连基本的生活都不能保证,对于小时候的薛举宙来说饿肚子是再经常不过的事,但是走到今天,薛举宙回想起当时生活的情景,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深深吸了一口气,轻描淡写地说:其实也没什么,经历是一笔财富嘛。说完,薛举宙孩子般地笑起来,他说,是因为有了之前的经历,才会让他现在更珍惜生活,更珍惜身边的人,更懂得人生的意义。

在滨海求学是天注定的缘

薛举宙是93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当年滨海学院刚建校一年,正处于发展阶段,不管从硬件方面还是软件方面都不完善,说到当初为什么就选择滨了海学院,薛举宙很坦然地说,自己当年考试失利,该何去何从,自己很茫然,是滨海学院给了他希望。那时,滨海学院虽然刚刚建校一年,但是学校的专业都比较新,比如韩语、日语、计算机等等,是这些新专业吸引了他。说到这儿,薛举宙非常的激动,他说,如果不是滨海学院,他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在干什么……滨海学院带给他的是一生的影响,他非常感谢母校。最后,薛举宙用一个字概括选择滨海学院求学,那就是——缘。薛举宙不相信宿命,但是他觉得有些事情就是天注定的,比如自己与母校的缘。

韩国,美丽的邂逅

毕业后,薛举宙决定出国,让自己出去感受一下不一样的世界,去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但是清贫的家境似乎不允许薛举宙有这样的想法,亲戚朋友没有支持的,就连父母也反对,这时的薛举宙没有退缩,他给父母沟通、做思想工作,最后,父母终于被儿子的真诚所感动,决定就算借钱也要帮儿子完成理想。就这样,薛举宙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韩国。在韩国的日子,对于薛举宙来说有苦也有甜,虽然后来薛举宙在韩国混出了模样,但是刚去韩国的日子却是苦涩的。在一个陌生的国家,交流、生活等等方面都有困难,又是孤身一人在外闯荡,想到的和想不到的困难接踵而来,但是薛举宙说,自己在韩国吃的苦没有白吃,因为单就在韩国邂逅妻子这件事,就足以让薛举宙觉得在韩国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谈到妻子,薛举宙显得有些羞涩,他说第一个情人节给妻子送了玫瑰,第二个情人节给妻子送了草莓,之后的情人节就再没送过什么,因为薛举宙认为,浪漫是要有的,但是踏踏实实生活更重要,怎样的轰轰烈烈终归平平淡淡,还是平平淡淡才是真。两个人在一起没必要那么形式化,其实只要心里有对方,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在平平淡淡中,也会有华丽的日子。现在薛举宙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日子非常幸福。

脚把我带到远方,心把我带回故园

当记者问薛举宙为什么会当自己在韩国事业红火时,却选择回国发展,薛举宙微微一笑,说: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的脚可以把你带向远方,但是你的心却会把你带回故园。’”

薛举宙在韩国一待就是八年,八年里,自己的工作是越来越好,事业蒸蒸日上,但是当薛举宙想到成家立业时,他就觉得是时候该回国了。虽然父母看到自己在韩国发展很好,也支持自己在韩国好好发展,但是中国有句老话说:父母在,不远游。薛举宙举得钱什么时候都可以挣,钱也没有挣够的时候,但是亲人却是唯一的,父母不图儿女怎样有钱有权有势,只要儿女平平安安,父母就会觉得是最大的幸福。薛举宙说,父母为自己付出的太多太多,是时候该回报父母了,而且,毕竟中国才是自己的祖国,于是,27岁的薛举宙选择了回国。

信心让我坚持走下去

薛举宙03年回国,回国后的薛举宙,先在外企工作了一段时间,虽然在外企的工作条件很不错,但是薛举宙并不满足。薛举宙在韩国打工赚钱加上回国后的积攒,那时他自己手里有了一些资金,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年轻嘛,就要不怕失败,好好闯一闯,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说干就干,回国后的第二年,薛举宙毅然决然辞职去外企的工作,去闯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也许只有薛举宙自己最清楚在公司刚刚成立时遇见的是怎样的艰难。公司成立第一年折本40万,第二年有些好转,但仍然是赔本,两年亏损加起来有60多万,这样的巨款损失,再加上亲人朋友的不理解,对于刚刚创业的薛举宙会是怎样的打击,薛举宙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有人说是因为薛举宙很有野心,但是薛举宙说:那不是野心,是信心。因为薛举宙自己在韩国打工时就已经对电子元件有深入的了解,回国后又有近两年的工作经验,他是有过慎重思考的,他相信自己的实力,不管怎样的亏损,只要自己坚定地走下去,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到现在,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好,年产值约500万左右,薛举宙用自己的信心走出了泥泞的沼泽地,走向美好的明天。

展望未来

薛举宙说,现在韩进电子元件公司每年正以稳定的业绩发展,近期有两笔比较大的生意正在洽谈中,近期的目标就是谈成这两笔生意。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开拓新的市场,发现新的机会,他想前方还会有很多的挑战等着他,他将保持一种坚定信念和平和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勤奋工作,坦诚对人,务实做事,继续发扬滨海人的精神,争取更好的成绩。薛举宇告诉记者,他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让自己的企业成为开发区前十强的企业。

对学弟学妹说……

薛举宙说,现在的母校发展是越来越好,你们要珍惜现在的条件,发奋学习。薛举宙回顾他在滨海学院生活和学习的日子,他说,那是他走向成功的基础,滨海学院是他梦想放飞的起点,在学校里他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有滨海人共有的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他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起到深远的影响。薛举宙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滨海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起航梦想,踏踏实实,不懈努力,最终实现理想。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