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在迪拜的日子--田明明

我要做山岗上最出色的麦子,即使我仅是一棵麦子。 -----题记

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过着普通的生活。但是我也有比别人做的好的地方,我一直都相信每个人都有发光点,而我比较幸运,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闪光点,并且很好的利用它们。我不算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没有拿过奖学金,也没有得到过证书,奖状,甚至连老师的表扬也很少。因为我是个普通的女孩子。记得每次开表彰大会,看着那些好学生被领导提名表扬,然后捧着证书带着幸福的笑容一个个从我身边经过,我就纳闷,为什么我不在他们中间呢?我怎样才能得到证书呢?所以每次大会结束,我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并付诸实践。结果是每次大会表彰都没有我,所以我的计划一直到我离校那天还在制定。我觉得这很好,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而且充满了动力。

2008年12月底,我参加学校组织的阿联酋地铁面试,通过八关测评及面试,顺利通过,第二天就接到了录取通知,这次面试,总共两天,前后有笔试、话题演讲、阅读分析、心里测试、反应能力测试、又一轮面谈和笔试,最后是和英国的经理进行面谈。像我们平时找工作,都是很简单,最多就是两次面试就可以知道结果,其实越是大公司,他的面试流程越复杂,选人越谨慎。然后我们西语系的老师就提前给安排了论文答辩,2009年4月份我就飞到了迪拜,开始了正式工作。

经过差不多五个月的培训,2009年9月9日,迪拜地铁开通运营。2009年12月份我参加公司的内部招聘,升职为站长,一直到现在,工作很顺利,并且很开心。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了炫耀什么,也没什么好炫耀的,这离我的人生目标还差很多,我的目的是想和我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快乐忧伤,分享经验体会。让大家知道“差”学生一样可以活的很精彩,为社会,为家庭贡献力量,不会比“好”学生差。

我喜欢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且写下详细的计划,起初这并不是我自愿做的。一次家庭聚会的时候,舅舅看着我感慨道:“明,你得好好学习,争取找个好工作,然后嫁个有钱人,我现在就愁你了,你哥我是不用操心,人家山大研究生,前途无量,以后挣的肯定比你多。”我听后,放下筷子郑重其事的回答说:“您甭为我操心,大学好怎么了?学历高又怎么了?以后谁挣的多?不一定。您就好好吃饭吧,我可不想您为了我消化不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都收不回。狠话既然撂了,那就只有埋头奋斗啦。我读了很多名人传记,一是为了读书考试,二呢是寻找成功的诀窍,总结出写计划是个好习惯,能帮一些像我这样的人达到目的。于是从那时起我就大事小事做计划,渐渐的也就养成了习惯。有条理的生活其实很好,起码保证不会迟到早退,而且提高工作效率。现在工作交接的时候,我的交接一般都很简洁,很条理。但会涉及一切重要信息。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什么时间会发生什么,应对措施,该联系谁,什么时间联系,大概什么时间能做好。我的同事都开玩笑说,我的脑袋里装了一只瑞士表。

请大家相信,自信的女人最美丽,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我以前有着丝丝的自卑感,尤其是在学校的时候,整体形象一般,也没钱打扮。咱们学校美女如云啊,我就只能是路人。一点也不收男生欢迎,我现在跟我的同事说,大学的时候没人追求我,他们谁也不信。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很沉默,并不是我不想说,而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每说一句话都是在脑海里转一圈,这样说合不合适啊,语法对不对啊。等我反应过来,人家都谈另一个话题了。说实话人家的英语就是比我们说的流利。自卑又在隐隐作梗,在国内的时候,起码交流无障碍吧,到了这里交流都是问题了,为了挣回面子,我每天都到附近的超市去找人聊天,反正那些员工都不认识我,问他们这个是什么,怎么用,那个是什么,质量好不好。他们也很热情,一一跟你讲,每次去都会学到很多东西。一个月后和同事交流就无障碍了,现在聊天,我大概说的比他们都多。

以前大学的时候很羡慕那些当礼仪的女孩,穿着旗袍,优雅的走来走去。咱们学校都是班花级的才能去当礼仪吧。我只有羡慕嫉妒的份了。正是因为这份羡慕我有了份兼职,那就是给媒体公司当礼仪,主要是参加大型的会议,开幕式等,像百度的年会,侨联的活动等,这个兼职都是利用休息时间来做,每次活动大约四小时,报酬相当于人民币400块,但是我得到的远比这四百块多。 与人交往很重要,咱们说的最多的是技巧,但是我想说的是多点真诚可能会更好。

我们这个公司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人,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教育程度使人的性格啊,做事方式都很不一样,矛盾也是在所难免的,今天菲律宾人因为印度能说而生气,明天印度人因为肯尼亚人粗鲁而吵架,这样的事情经常有,但是像我,两年了从来没和别人吵过架,也并不是说我没立场,更不能说我喜欢所有的人,我们有句古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首先尊重他们,无论他们是文化还是习惯,有些印度同事吃饭喜欢用手抓着吃,看他们吃的那么香,即使我心里再怎么不舒服也会礼貌的说句你们的饭菜看起来很好。再者就是学会适应,你不能改变别人,只能让自己适应。他们对你好,你对他们更好,他们对你不好,你也要对他们好,起码面子上不能让别人看出来你对他们不好。有个好人缘有时候比能力更重要,外国人很看重团体合作。我以前有个同事,工作很卖力,能力很强,但是就是总是和别人吵架,自我意识太强,最后大家都不喜欢他,一次次的提拔都没有他的机会,去年底黯然辞职回国了。

知识总是多多益善,多掌握些技能总是有好处的。我们学校有很多社团,我建议大家如果真的想提高综合素质,选一两个参加还是不错的。拿跳舞来说,公司每年都会举办至少三次大型聚会,大家会穿着很华丽的晚礼服参加,最后大家会跳舞,刚开始我是远远的看,因为不会跳,最尴尬的是让同事硬拉进人群,那个时候我死的心都有了。后来就跟同事学,现在也跳的不怎么好,同事说我对音乐节拍没感觉。现在见了我都会调侃明明舞学的怎么样了?想想真后悔,如果在学校的时候就培养那该多好。有个印度同事,就是因为聚会的时候舞跳的好,让领导们记住了她,后来升职到办公室工作。尤其是在大公司,有一技之长,总会比别人多一些机会。

踏踏实实,无论社会怎么变,我们一定要记住自己的理想,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成功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经验的积累,实践的历练。不要觉得在大学学习很舒坦,很轻松,甚至觉得无聊,大学需要做的事情很多,是走上社会之前的积累。只有打好了基础,才能成就明日的辉煌。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学弟学妹们有何感想,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你们都有能力做的比我好,只要你愿意去努力。好了我在这里预祝大家学业有成,健康快乐。感谢滨海对我培养,感谢老师对我呵护和教育。衷心的祝福滨海的每个人。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