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兴趣是良师,坚持才能成功--刘先伟

 

刘先伟,青岛滨海学院06级物流专业学生,青岛久安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后,他凭借着自身在物流行业工作经验的积累,于2010年创办青岛久安通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公路、铁路、货运代理等工作。

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曾任于商学院组织部,课余时间主动深入社会,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通过这些锻炼,他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校期间里他没有向多数人一样虚度过去,而是认真的规划了今后的人生目标,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在踏入工作岗位以后,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为之而努力。工作一年后,他离开公司在黄岛成立了青岛久安通物流有限工作,正处于上升成长期的公司虽然发展艰难,但是在同期成立的公司里已经十分优秀。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刘先伟的内心世界,访寻他不为人知的艰难奋斗历程。

了解自己的兴趣,规划好人生目标

高考成绩公布后,家在临沂的刘先伟希望可以来到青岛发展,通过了解,他知道了滨海学院。学校坐落在青岛市开发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而且作为国家级的开发区拥有高度的发展前景。同时学校的教学管理也独树一帜,成立十几年来迅速发展,培养了无数优秀的人才散落在全国各地。

“立志成才来滨海,宽严相济铸未来”,正是秉着这样的理念,刘先伟毅然决然的离开家乡来到了这里,选择了自己喜爱的物流专业。

三年的校园时光是短暂的,在这里,他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书本知识,更是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这三年是他迅速成长的三年。刚来到这学校,他就暗自规划好了今后的人生道路,他知道学习的机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自己一定不要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

他一方面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学校的丰富的资源和便利的条件,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为今后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协会,转入商学院后参加组织部,通过各方面的磨练,提升了自己与人交际的能力。

说起他的物流专业,这可是他自己决定的。在来学校之前他就认真的了解了专业介绍,结合青岛的独特优势,认为该专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校期间,刘先伟积极投身于招生工作,他说招生中学到的东西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招生中你要了解学校各项政策、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等各种知识,然后有好的口才能可能说服别人。所以,同学们可以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招生工作,既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又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回想起学校时光,他告诫同学们专业知识与能力同等重要,不要放过任何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坚持就是胜利,吃苦才有收获

刚毕业的刘先伟通过学校老师的推荐来到了青岛国际物流公司。因为是刚毕业,所以待遇很低,一个月才几百元钱。回想起那时候,他笑着说:“其实刚毕业的学生都是眼高手低,好的工作干不了,差的又不愿意干,可是待遇好的就那么几个,你觉得自己的能力够么?”

现实与实际总是有差距的,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总是过于理想化,心理素质不强,遇事就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样根本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刚去公司上班的时候,每天都要跑业务拉客户,一盒一百张的名片三两天就没了,在跟客户交往的过程中,始终都要诚信待人,不断积累人脉,一传十、十传百,良好的口碑才是最好的名片,业绩也就逐渐打通了。

从实习算起,一年半以后刘先伟的工资就达到了四千多,这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来说已经很不易了。那时候刘先伟的工作已经很少了,客户资源都已近稳固,工作积极性也大不如前。如果就这么一直下去,他也许有着不错的稳定的收入,过着安稳的日子,可是刘先伟不是一个安稳的人,他有自己的想法,知道不能这么下去。他开始规划起了今后的人生道路,想来想起,他觉得还是从自己的本行工作入手,开一家物流公司。

当梦想变为现实,要忍得住所有苦难

想总是容易的但是真正做起来确实很有难度,以前的时候跟着老板干,虽然也是物流工作但是真正的细节却不怎么了解,然而当自己亲手做的时候却发现困难重重。

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资金,注册资本50万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通过自己工作时攒下的一部分积蓄加上父母和亲朋借的,终于凑齐了全部资本成立了青岛久安通物流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公路、铁路、货运代理,同时也经营仓储、插装,现有员工5人,办公面积75平方米,公司位于黄岛开发区,成立半年以来已经小有名气。

对于自己创业,家人表现出了全力的支持,家人的支持的最好的鼓励,刘先伟决心要做出一番事业来,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公司之所以设立在青岛就是看好了这里的地理经济优势,加上同学朋友多在这里,所以各项工作也方便开展。

谈及公司存在的困难,刘先伟如是说:“首先的问题便是资金不足,这极大的制约了平日的运转和规模的扩大。其次,员工的管理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以前都是别人管我,现在我去管别人了才发现这里面原来有这么大的学问。”

对于公司的将来,刘先伟也有自己的想法,他希望公司未来可以做国际物流,在做好本职的基础上,增加集装箱车数量,发展好国际物流,将公司发展成国际空海路综合大型企业。5年后达到一定规模,在青岛有着良好的知名度。

对学弟学妹们的话

谈及母校,刘先伟总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锻炼好自己的各种能力。一定要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一个大致的规划,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同时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吃苦耐劳,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生记者禇帅奇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