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广东梅州康福特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福建

1995毕业时被学校分配到青岛三洋水产做销售,走出学校的大门,外面的世界确实很精彩,第一次跟冷藏车到北京,然后到包头、呼和浩特。首次出差便是2个月零10天,虽然出差这么长时间但是还能把公司交代的工作做的很条理、很顺畅。现在回想起来,学校的封闭式教育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否则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学生第一次出差70天确实很难拿的下来。

1996年4月份由于不安份在厂里做,随后辞职,在同学的建议下在学校旁边的扒山开了一个“四季绿”蔬菜店,第一次创业,可能也是首届学生比较早走出来创业的,当时买了巨力车,每天早晨2点开车到胶南上货,6点回来,主要是给饭店以及学校配送蔬菜,由于卖不掉的蔬菜不能放久,就只有赶集摆摊卖,记得9月份,学校里有个老师到长江路市场买菜看到我说:“崔福建怎么卖菜了?”我脸红的说: “在公司一个月才挣不到400元,现在我一天就可以挣100元左右。”现在想想一个月当时也有3000元的收入,在1996年还是很厉害的了。1997年春节期间,与人聊天得知有个老乡在青岛板桥房卖菜,感觉当时开发区的发展空间确实不大,随决定搬到青岛,于是4月搬到青岛,每天起早贪黑的,在板桥房的生意确实不错。还是由于一颗不安分的心,在学校里老师就经常上课的时候讲深圳特区怎么快,怎么好!便有了到深圳的想法,这样就把卖菜的生意交给弟弟打理。

1997年11月中旬,怀揣着4000元到深圳,特区的发展确实如当时在学校里老师描述的那样发达。找人才市场面试工作,12月9日入职宝安区福永镇(台湾)美丽华油墨制品厂,做销售工作。由于在学校学的专业以及自己工作的经验,上手很快,半年的时间销售业绩出众,于1998年5月被破格提升为龙岗区办事处主任,管理12人的销售队伍,由于年轻,也可能由于到深圳太顺利,自己在面对台企的管理人员的一些政策上反差很大,于8月份辞职。

1998年8月18日入职深圳黄金灯饰,被分配到广州分公司做业务员。实际上当时就是做楼盘的销售,没有工厂,拿来定单就到中山古镇找厂家生产,然后贴自己的商标。当时广州的房地产可以说真的是热火朝天,到处都是在开工的工地。2000年新年后辞职,3月中旬与天力房地产二期天力骏园签订合同,灯具全部由我提供(当时我挂靠在一个灯饰公司,只交10%的管理费用),这个单子为我个人实现了160万的纯利润。 2000年10月1日,我自己的位于广州黄埔大道南兴市场的第一个地板专卖店开业!2003年8月,成立梅州康福特橱柜制品厂,一直做国内的OEM贴牌以及国外的ODM 、OEM。2005年成立广州康福特公路科技有限公司,填补沥青修补设备这个空白,随进入这个行业,并且成功运做了湖北、陕西、重庆、广东的一些项目。2006年入股源昌矿业公司,此公司在湖南开发2年矿业,在广东韶关开发2年,现在拥有一个煤矿,2个砖厂。如今可以说我取得了小小的成绩,首先要感谢的就是母校、感谢每一位老师!

尊敬的韩校长: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您,在学校的三年确实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使我由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公民。实际上您创办的这所学校,给很多像我这样的学生打开了一扇希望之门、成功之门。学校的教育理念影响了我,在面对社会生存以及个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营养。我认为17前的教育方式绝对是个创举,这种教育方式是在国办大学里学不到的(在工作中,国办大学的毕业生我可以看到的)。要知道当时是没有借鉴的,困难可想而知,这就是发明创造!俗话说:发明难,copy容易!

在这里还要感谢韩校长您的团队,感谢我的几个老师。感谢赵友芹老师(我是赵老师的首届普通话课代表),普通话的推广使我到南方有了一个沟通的基础,如果还说莱西话,肯定寸步难行!在这个基础上我学会了粤语、客家话,能听懂潮汕话。感谢我的心理学老师:徐敏老师,在商战上不懂得心理战术的合作肯定是有隐患的。徐老师本来在当时也是一个创举,一个年轻的,刚毕业的老师来到我们学校里教书,足可见其眼光与魄力。感谢我的第一任班主任玄湘彬老师:像一个慈父一样教导我们。感谢张国良老师:张老师当时能像朋友一样指出我个人的一些毛病,例如:不要搞特殊,否则离群等等,并且在书法上指导我进步,书法使我在社会上认识了很多名流。感谢李珍昌老师:让我学会了做人要实诚,埋头苦干,实际上在社会上做事就要有李主任这种风格,有了这种风格人家愿意与你交朋友愿意与你合作,更会放心的把钱放在您这里做投资。感谢张婷婷老师:虽然不曾见面,但是对外联络办的工作确实做的很好,张主任跟我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联系,本来我不想这么早写这个报告并且拒绝过几次。

滨海的成功,滨海的教育理念是韩校长精神的延伸,韩校长的个人魅力以及这么好的团队,相信百年后的滨海将更精彩。我希望我三个孩子能考上滨海,继续他父亲在滨海的轨迹。衷心祝福韩校长身体健康!各位敬爱的老师身体健康!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