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简报 (第八期)


工作简报 第八期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6月23日印发  

【本期要目】  

★我院与柳州汽车联合发展公司山东分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我院先后二次赴青岛海信信息产业园联系实习事宜  

★我院与赛轮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我院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皇明太阳能集团商学院张院长到我院讲座  

★我院与山东隆腾建筑安装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我院2008-2009学年校企合作单位统计表(附表)  

一、 我院与柳州汽车联合发展公司山东分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2009年6月5日上午,我院孙瑛副校长、联络办张婷婷主任到柳州五菱汽车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该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开发和生产制造,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最大的零部件专业配套生产企业,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总公司副总经理莫山农、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何奇巧,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莫总对我院的育人理念、管理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对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的实习非常认同,并与第二天到我院进行了参观、考察,双方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二、 我院先后二次赴青岛海信信息产业园联系实习事宜 为落实部分工科类专业学生的实习事宜,我院分别于6月10、18日二次在孙瑛副校长、刘连新副校长的带领下,联络办、机电系领导和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观、考察了海信产业园,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赵润方及资源部主管会见了我们。赵总监介绍,随着市场上CRT电视的淘汰,以主要生产平板电视的海信来说,产品的换代标志着员工素质需要相对的提高,希望通过使用我院相关专业的专科毕业生来提高企业员工的总体素质。双方就理工类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进行了座谈,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参观企业制造车间、无尘液晶显示器车间、模具制造车间,以及员工公寓。通过参观感觉到,工科专业实践学习的重要性,回校后二位副校长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建议,老师、学生代表表示能够在这样的企业进行实习是很难得的机会。  

三、 我院与赛轮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定校企合作意向书 2009年6月17日上午,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蔚,人力资源招聘主管赵锐来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学院副校长孙瑛及联络办公室、招生就业办公室、机电系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双方对这次达成校企合作均感觉十分满意,赛轮公司前后3次到我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最终达成校企合作意向。曲总十分认可我院的办学理念,对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目前在赛轮工作的学生有一部分已经成为公司骨干,以后将继续聘用我院学生,并将拓宽录用形式,在相关专业上采用“订单式”培养。  

四、 我院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6月19日上午,我院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在行政楼二楼接待室举行。副院长孙瑛、山东蓝海酒店集团总裁助理张凌峰出席仪式,联络办公室、商学经管系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仪式。山东蓝海酒店集团是一家以中高档酒店为主,以餐旅职业教育为辅的酒店集团,已成功跻身中国餐饮业经济实力百强之列,是山东省同行业的领军者。  

五、 皇明太阳能集团商学院张院长到我院讲座 6月7日晚,我院校企合作单位--皇明太阳能集团,商学院张院长来我院进行《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择业》的讲座,我院1300多名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直至十点结束。皇明集团与我院的合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下学期我院将派相关专业的学生到该集团进行实习,此次实习标志着我院与该集团的合作正式开始。  

六、 我院与山东隆腾建筑安装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山东隆腾建筑有限公司始建于1976年,系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二级资质企业,是以建筑业为主,集房地产开发、路桥施工、工业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企业。该公司位于泰安市东平县,公司下设十三个土建分公司,五个专业公司,从业人数4000余人。一、二级建造师46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80余人。 该公司将接收我院土木工程类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此次校企合作意向书的签订标志着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已经涉及鲁西南地区。  

抄报:韩校长 李书记 孙校长 刘校长 张书记  

抄送:各系(部) 各处室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6月23日印发  

校对:张婷婷  

打字:郑勇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