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简报 (第九期)


工作简报 第九期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11月5日印发  

   

【本期要目】  

   

★ 我院与青岛龟田食品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 我院与青岛圣戈班韩洛玻玻璃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 青岛高耐大因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到我院考察  

   

★ 我院校企合作单位皇明太阳能集团送来锦旗赞合作  

   

★ 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山东蓝海集团送来喜报  

   

★ 简讯六则  

   

 一、 我院与青岛龟田食品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10月29日,日资企业--青岛龟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山隆一行四人来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副校长孙瑛代表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均对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今后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基础上,推进专业共建,共同探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校企合作形象,促进校企加速发展,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双赢”。 青岛龟田食品有限公司于2003年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由日本最大的米果制造商龟田制果株式会社出资筹建,2004年4月正式投入生产,一期投资1000万美元,主要经营以糯米、海苔为主原料的休闲食品的加工,产品以出口日本为主。 该公司副总经理袁文涛为我院92级日语文秘班校友,总务部长孙丽霞为我院93级公关文秘班校友。  

   

二、 我院与青岛圣戈班韩洛玻玻璃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2009年10月16日,联络办公室张婷婷主任及联络办成员,到青岛圣戈班韩洛玻玻璃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青岛圣戈班韩洛玻玻璃有限公司的是由法国圣戈班集团、韩国玻璃集团及洛阳玻璃集团共同投资兴建的合资企业。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列居前面,公司总经理助理尹焯热情接待了我们,观看完企业宣传片以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的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互换了意见,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有我院毕业生 10余名,管理人员有3名,并希望我院贸易类、语言类学生到该企业工作,揭牌仪式结束后,在该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企业进行了参观。  

   

三、 青岛高耐大因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到我院考察 2009年10月23日,应联络办的邀请,韩国高耐大因工具制造(青岛)有限公司金在童总经理、崔银淑总务来我校参观考察。该公司于2007年10月注册成立,公司总投资额为570万美元,主要从事高性能精密硬质合金工具及其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联络办公室张婷婷主任与就业办公室人员在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张主任首先向客人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规模,教学条件、育人与管理理念以及学院的发展趋势,同时就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金总经理做了探讨,金总经理对我院的育人与管理理念表示认同并给与高度评价,现场表示愿意招聘我院学生前去就业,最后张主任陪同客人参观了科技楼机械类实验室、锻压室、冲压实验室和实训工厂、博物馆、第二图书馆、游泳馆等相关场馆。参观结束后,双方拟在以后校企之间的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上加强合作。  

   

四、我院校企合作单位皇明太阳能送来锦旗赞合作 2009年9月14日,我校孙校长、联络办张主任、以及相关系部领导,在嵩德楼二楼接待室热情接待了我院校企合作单位之一的皇明太阳能集团商学院张院长。张院长代表皇明太阳能集团对我院能派出二百余名实习生到皇明集团实习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很高的评价。随后张院长代表集团向我校赠送了一面提词为“精诚合作创累累硕果 开拓创新 展滨海风采”的锦旗。孙校长代表学院接受锦旗,对皇明太阳能集团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与皇明太阳集团的校企合作将迈向新的台阶。  

   

五、我院校企合作单位蓝海集团送来学生喜报 我院校企合作单位之一的蓝海酒店集团向我院发送喜报,我院9名学生在该集团第三季度管理人员选拔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集团储备管理人员,特向我院领导报喜,一起分享成功喜悦。蓝海集团在喜报中指出我院的学子在工作过程中表现出的优品质及专业技能离不开学院的悉心培养,离不开他们工作中的辛勤努力,他们表现出了高度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一次次出色完成接待任务,得到了集团及酒店的一致好评,为我院与该集团的校企合作留下了美好的一页。  

   

 ● 简讯六则  

   

 1、青岛捷能高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青岛捷能汽轮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设的独立运营全资子公司、大型铆焊基地,具有50余年的发展历程。公司享有自营进出口权,固定资产1.8亿元。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经营承制电站辅机、压力容器、风电设备等三大类别产品。通过多次交流、沟通,双方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近期该企业领导将到我院签定校企合作意向书。  

   

2、 青岛泰诺福伦机械有限公司系1998年8月由青岛泰诺机械有限公司与新加坡FL&L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总部地处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00余亩,厂房面积达2万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拥有职工1500余人,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达150余人。 公司主要从事空调、冷柜、冰箱等制冷配件的生产和服务,年销售额达3.8亿元。通过多次交流、沟通,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3、2009年10月4日上午,应联络办的邀请,我院94级国际金融班20余名校友回学参观,联络办张主任主持会议,韩校长与孙校长在百忙之中到会参座谈会,并在岱德楼前合影留念。该班班长王晓卫,毕业后通过自身的努力现已拥有二家公司,年营业额均在千万以上。在参观完博物馆后,该班班长王晓卫代表全班在博物馆写下“愿学校人才辈出”的祝福语。  

   

4、2009年10月17日下午,应联络办的邀请,我校96级旅游班部分校友回学校参观,联络办张婷婷主任主持会议,孙校长与李书记到会参加座谈,校友们分别向孙校长、李书记汇报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该班满其伟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已拥有自己的公司,会后孙校长、李书记与校友们一起在岱德楼前合影留念,联络办张主任陪同校友参观了学院科技楼、图书馆、博物馆等。  

   

5、2009年10月31日上午,应联络办的邀请,我院94级国际贸易班30余名校友回学校参观座谈,联络办张婷婷主任主持会议,孙校长到会参加座谈。该班班长吕仁志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已拥有自己的公司,年营业额在几千万以上,该班毕业十几年依然有着非常强的凝聚力,同学之间关系非常融洽。 最后在博物馆吕仁志代表全班写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6、做好成立校友会的筹备工作。目前利用滨海QQ群、电话及学校外网等一些媒体,全面铺开收集滨海毕业生的信息,从中进行挑选、沟通,现在已初步形成校友会组织机构的候选人名单。  

   

 抄报:韩校长 孙校长 李书记 刘校长 张书记  

   

抄送:各系(部) 各处室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11月5日印发  

   

校对:张婷婷 打字:郑勇 高志峰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