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简报 (第七期)

工作简报 第七期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5月14日印发

【本期要目】

★ 我院92级校友联谊会成功举行

★ 我院与皇明太阳能集团校企合作成功揭牌

★ 我院与青岛成霖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 简讯5则

一、我院92级校友联谊会成功举行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处团委、设备管理中心、总务处、物业管理公司、西语系、博物馆、图书馆等部门的协助下,4月18日我院成功举行92级校友联谊会,92级共有毕业生300余人,当日回母校参加联谊会的达到150余人,联谊会邀请了当年的副校长成展初老人,老教师张耀宗、赵友芹、任国忠、徐敏等。会议由我院孙瑛副校长主持,韩方希校长做了激情洋溢的致辞,整个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说到动情处,有不少老教师,领导、校友禁不住流下激动的眼泪。会后进行了参观母校、合影留念、午宴(大学生活回忆餐)等联谊活动。 举行92级校友联谊会,是滨海校友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他的成功举行为今后滨海校友各种活动的开展拉开帷幕。为滨海校友提供了一个联络感情、交友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

二、我院与皇明太阳能集团校企合作成功揭牌 2009年4月14日上午,孙瑛副校长率领联络办、计算机机电系、商学经管系等部门领导到皇明集团青岛分部参加我院与皇明集团校企合作揭牌仪式。皇明集团总部魏总、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魏总对我院旅游与酒店管理、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非常感兴趣,准备近期在我院选择部分优秀学生成立皇明班,并设立皇明专项奖学金,助学金等。揭牌仪式完毕后,我院相关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对皇明集团的展厅进行了参观。随后,魏总一行三人到我院进行了参观,参观完毕,魏总对我院软硬件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与我院进行校企合作非常有信心。

三、青岛成霖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成霖集团投资5.71亿人民币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兴建青岛成霖科技工业有限公司,占地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员工总数超过1万人的完善的卫浴五金产业园地。成霖集团是台湾二十大国际品牌之一,是青岛市开发区大型台资企业。

2009年4月28日下午,青岛成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市台商协会副会长齐董事长等一行6人来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孙校长及我院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孙校长就我院的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及严格管理的特点做了简单介绍。齐董事长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院开设的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表示非常感兴趣。当孙校长提到为企业缩短人才培养进程,为使学生更快更好的适应企业发展需求,建议定单式培养时,齐董事长表示非常认同,并希望相关专业的学生经常去企业参观、交流,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了解企业,感受企业文化,体会企业理念,争取毕业即融入企业。双方就校企合作有关问题达成一致,签订校企合作伙伴关系。签字仪式结束后,齐董事长在学院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对我院进行了参观。最后,齐董事长到学院礼堂给我院1000多名师生做了一场题目为《如何规划个人职业生涯》的精彩报告。

★ 简讯5则

1、 我院与柳州五菱汽车联合发展公司山东分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5月12日该企业总经理何奇巧先生等一行4人到我院进行校企合作意向书的签字仪式。该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最大的零部件专业配套生产企业,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此次校企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标志着我院继青岛五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青岛联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外,建立的第三家汽车产业的大型企业。

2、 我院与青岛菱东纺织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该企业是日本三菱丽洋、伊藤忠商社合作成立,位于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薛家岛办事处,主要生产用于地毯、玩具、毛毯等产品的晴纶纱线、混羊毛纱线,年营业额5000万-1亿元人民币。我院近10名校友在该企业工作,其中包括第一届的校友,目前大部分校友已经做到企业的中层领导。

3、 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雷沃工厂,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厂区总面积达2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5亿元,主要从事雷沃大、中、小型挖掘机的研发、中试、制造和分销服务。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走访、交流,该企业将第一届为期3天的新型福田雷沃重工挖掘机整车组装、销售、服务的培训安排在我院机房,住宿安排在我院宾馆,培训人员共计45人。通过此次培训该企业充分了解和认识了我院的基础设施及软硬件的建设,为下一步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4、 青岛日毛纺织有限公司,日本独资企业,隶属日本毛织株式会社,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薛家岛办事处,在上海、江苏、青岛城阳、均设有公司,日本毛织株式会社创建于1896年,作为羊毛的纤维综合厂家,利用高新技术和企画力量向市场推出了最尖端的原材料。经过多次的走访、交流、沟通,企业对我院已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对校企合作的前景看好。

5、 青岛海华纤维有限公司是开发区于2003年9月引进的一家总投资过千万美元的日商独资企业,企业位于青岛开发区开拓路东侧,一期总投资22.5亿日元、合同外资和注册资本金9亿日元,主要从事蛋白纤维及其它特种纤维的生产销售,被列为区重点项目扶持建设单位。经过多次的走访、交流、沟通,企业对我院已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对校企合作的前景看好。

抄报:韩校长 李书记 孙校长 刘校长 张书记

抄送:各系(部) 各处室

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 2009年5月14日印

校对:张婷婷

打字:郑勇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