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美有很多种,妈妈是最美的一种

美有很多种,妈妈是最美的一种感恩母亲

++ 时光慢一点·爱你多一点


我出生时我哭了你笑了,

我成家时我笑了你哭了,

当我成为你时,

方知何为哭何为笑,

亲爱的妈妈,

节日快乐!


母亲

MOTHER'S DAY



时光慢一点·爱你多一点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和萱草花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


任岁月匆匆,

记忆中的妈妈永不老去,

母亲节献上最好的祝福,

让时光停留在花开时。



母亲节的由来
The Origin of Mother's Day

THANK YOU MOM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这个节日的发起人是费城人安娜·贾维斯,这个女子终生未嫁,膝下无儿无女。1906年5月9日,安娜·贾维斯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的周年忌日,贾维斯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

贾维斯写信给西弗吉尼亚州格拉夫顿的安德鲁斯循道圣公会教堂,请求为她的母亲做特别追思礼拜。她母亲生前为这一教堂的星期日学校服务了20多年。1908年,教堂宣布贾维斯母亲忌日——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贾维斯还组织了一个母亲节委员会,开始大规模宣传,呼吁将母亲节定为法定节日。

她的呼吁获得热烈响应。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这一举措引起世界各国纷纷仿效,至1948年贾维斯去世时,已有43个国家设立了母亲节。



母亲节的习俗

Mother's Day customs

时光慢一点·爱你多一点

在这一天里,开展弘扬孝文化、促进家庭相亲相爱的活动。比如,倡导子女为母亲赠送衣物、鲜花等纪念品,为母亲做一天饭、梳一次头;也倡导母亲开展教子演讲、厨艺比赛等活动,既培养子女的孝道精神,也激励母亲们更加热爱家庭、关爱子女。


念母恩,比海深;

今生情,无以报;

母亲节,表心声;

愿母亲,永年轻;

精神好,气色正;

身体好,无病疾;

心情好,无烦忧;

享幸福,笑开颜!

,时长01:23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