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青岛新红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仁智

青岛新红星食品有限公司是集农副产品收购、储藏、加工、出口销售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是平度市农副产品加工和出口的明星企业,每年加工各种农副产品15000余吨。产品大部分出口欧美、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 

1994年,我进入远东学院国贸班学习期间担任班长,毕业后进入电子研究所第四十一所做临时工,10天后被派往安徽蚌埠学习精密仪器测量和电镀技术,那时正是激情飞扬,充满幻想的年龄,每天简单重复的工作,让个性本来不安分的我很快厌烦,于是,没过多地考虑,仅工作了三个月,就毅然辞职,背起行囊回到了开发区。

1997年五一回平度老家看父母,我的家乡平度市仁兆镇位于大沽河畔,土壤肥沃,是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优质蔬菜产区,其时,靠跑车贩运蔬菜的大哥正在给一些客商收购新鲜蒜薹,客商全国各地的都有,大批客商蜂拥而来,一时车水马龙,应接不暇。大哥的客户很多,忙不过来,就让我帮忙,当时我就感觉很奇怪,这么多蒜薹,客商都运回去干什么了?最后才了解到,原来客商都运回去入了保鲜库,这种蔬菜一年只能收获一次,储藏一段时间之后再卖,就可以实现增值。当天晚上累得要命,躺在床上却睡不着,就想:外地客商不远千里来此收购,回去再入库,要增加多少成本,假如当地有保鲜库会怎么样.围绕这个问题我考虑了很多,过了收购季节,我把自己建保鲜库的想法和大哥谈了一下,结果大哥也很感兴趣,但现实问题摆在面前,资金从哪来?建在什么地方? 那时,我们村的韩国客户建了一个厂子,由于经营不善,客户跑了,只留下一个空壳,于是就对大哥说,我们来个"借鸡生蛋",具体计划是这样:1、租赁村委厂子内10亩地,租期十年;2、保鲜库投资必须达到80万以上,其中村委给担保贷款30万;3、无论赚赔,10年后,所有固定投资归村委所有。我想,十年时间会有很多奇迹发生,就和大哥去找村书记协商,书记正为客户跑了的事心烦,厂子有人运作.也许可以为他挽回一些面子,就爽快地答应了,建厂时,我一直住在工地,几分钱一斤的大白菜,一吃就是一个月,改善生活就是方便面加火腿肠,住的临时厂房是用篷布搭成,下雨时,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终于,于1998年3月份,建起了自己的小厂子,就是最初的红星蔬菜保鲜厂,但是由于管理经验不足,还有受东南亚经济危机的影响,还由于天气原因,当年赔了十几万。

1999年,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盈利30多万元,

2000年,再接再厉,盈利50余万元。

2001年厂子不断扩大建设规模,并引进韩国客户搞加工出口,利润加倍。

2002年,单独组建东睿食品有限公司,储藏能力达3000余吨。

2004年3月,红星蔬菜保鲜厂,东睿食品和韩国客商共同成立新红星食品有限公司,属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金315万美元,我出任总经理,占公司40%股份,自此,公司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至2009年,公司固定资产4600万元,占地37775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8000余平方米,1500吨低温库,8000吨保鲜库。公司员工达200人,主要生产保鲜菜、速冻菜、盐渍菜。保鲜类主要有:蒜薹、圆葱、大姜、辣椒、胡萝卜、芋头、白菜等;速冻类主要有:蒜米、蒜泥、草莓、辣椒等;盐渍以韩国泡菜为主。年加工量达15000余吨。

公司现拥有商标:“仁兆”蔬菜、"红星"风干鸡。

公司荣誉:多次被青岛市,平度市授予:先进企业、质量最佳企业、食品卫生标兵单位、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称号;被农业银行授予:AAA级信用企业。多次被青岛电视台、平度电视台采访报道,山东省电视台“乡村季风”栏目专为企业发展拍摄一期专题。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