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唯美度美容院--总经理刘水

要说起当年在学校的情景,恐怕多数我们这几级的人都会有一个感受那就是太苦了。学校刚刚起步,各方面都急需完善,记得当时我们每周都会有劳动课,有的时候天气很冷,但是我们还是扛着镐头凿石头,铺路……学校生活虽然很苦,但是我们都很快乐,而且我们比现在能吃苦,也更加的自立,我们都很要强,责任意识要强得多。

我从学校毕业后先去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当了出纳,在房地产生意做红火的时候我做了8年。后来我又去了一所学校担任教师,到了08年的时候我就开了现在的美容院。

我知道女人对美貌的渴求不亚于男人对财富和地位的追求,所以说美容行业是永远不会被淘汰的。当时我选定要做美容业的时候,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到各地去学习美容的知识,广州、济南……所有可以的地方我都会去听课,然后学会了就到店里去试验,可是说是现学现卖吧。而且,我觉得做生意还是要看老板的人品如何,老板的人好,生意一定会兴隆的。有的时候做生意其实就是做人。

但是创业不是简单的工作,特别是最初的时候,因为什么都不懂,所以干起来特别的吃力。记得当时我整整有一个月都失眠,有的时候甚至自己一个人偷偷地流泪,问自己这么做是为了什么,自己有优越的工作,幸福的家庭,为什么还要自找麻烦呢?后来想想这其实是在实现自己的理想,创造自己的事业。

美容院08年开业,08年到09年底都是入不敷出的,不过从09年底开始就慢慢盈利了。

我的经营之道,我觉得就是难得糊涂,首先呢是要给顾客得实惠,处处为她们着想,我常常告诉我的美容师们,要把每个顾客都当做上帝,不要因为她们的穿着好与不好而态度不同,要知道,吃亏是福,别人看自己及吃了亏,其实长远眼光来看,是得了大实惠。

还有就是要善良向上,礼貌待人,我觉得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要事事与人为善,不要总想自己,这样,你就会散发一个强大的磁场,吸引周围的人。很多顾客告诉我,老板,我来你们这儿就是冲你这个人来的,你对人笑眯眯的,那么和善。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创业做生意,必须拥抱变化。你要知道,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事情发生的时候,必须冷静对待。要有相应的后备计划。不要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在创业就要成功的时候,往往是最黑暗的时候,而且往往会在最后一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即使是很艰难的选择。

我打算以这家老店为基础,今年再开一家高档点的旗舰店,然后再到一所高档小区里开一家,我希望我能干到七八十岁,做一个美丽的老太太,哈哈……干我们美容这一行的,每天都要学习,潮流时尚不断的变化,所以毕业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量。这样其实挺好的,不断的充实自己,开阔思维。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