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长致辞

亲爱的各位校友:

大家好!

无论你们生活在哪里,创业在哪里,不管是百味遍尝,还是春色尽揽,你们都是母校人,母校是超越时空、超越地域难以割舍的情结,是所有校友心中永恒的思念。你们虽然离开母校青岛滨海学院多年,但是母校和老师时刻挂念你!进入滨海门,终身滨海人,你永远是滨海大家庭的一员!人生旅途中,你的每一份进取,都使滨海学院声誉鹊起,母校为你而自豪!校友会网站是你们寄托情思、交流信息的场所,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与良师益友联系的纽带。欢迎你们经常来本网站看看,与昔日的校友、恩师再次在网络上团聚,共叙往日情怀。

1992年,青岛市也是山东省建国后第一所私立学校诞生了!当年冬天,我们就在这个一无路,二无水,三无电的荒凉山岗上开始动工建造校舍,当年学生们都参与了建校劳动,伴随学校一起成长。现在回想起来,当年的艰苦环境以及我们忘我的学习工作场景,可能还会历历在目。如今,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稳步而又健康地向前发展。学校从当年的自立职业高中,发展成为今天的普通本科院校,这期间浸透着每位师生员工的汗水,也凝聚着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的心血。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要学做事,先学做人的育人理念,把做人做得人人喜欢你,做事做得人人需要你,当作每个人的终身做人目标。坚持每天上早操,每晚20分钟的普通话演讲训练,晚上7点钟准时收看中央台新闻联播,每周开一节班会,每周上一节思想品德课,学校自1999年开始实行学分制,2002年又创造性地实施了学分学绩制,这种新的教学管理制度极大地调动了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很好地解决了学生要学什么,能学什么和学有专长的问题。

滨海人秉承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滨海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社会培养了各类应用型人才,你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企业的发展,为开发区、青岛市乃至全省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我们学校也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校园德育工作优秀高校高职高专骨干示范性学校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学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母校是校友温馨的家园;一日为师,终生难忘;一朝同窗,终生为友。校友与同学、与母校老师之间结成的这种天然的感情纽带,是不同于其他行业的独特魅力所在。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是学校发展可靠的支持力量。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在社会公众中最直观的形象品牌。广大校友的奋斗精神、工作业绩和人生感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出色的工作能力,是对在校生进行思想教育、专业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宝贵资源。校友还是在校生的就业资源,广大校友帮助解决了众多历届毕业生就业问题,为他们构筑了事业发展的平台。校友又是学校的建设力量,校友取得的荣誉,增值了学校的无形资产。因此,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学校发展,已成为我校当前形势下加快建设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衷心地感谢天南海北的校友们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一定会越办越好。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  校友永远是您忠实的伙伴,母校永远是您安宁的港湾!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合家幸福、万事顺心,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同时也祝福滨海在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早日建成百年老校,实现民办清华的宏伟目标!

                                                                               校长:韩方希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