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寒流不寒”,青岛滨海学院生源爆满

近日,从青岛滨海学院招生办获悉,青岛滨海学院2010年招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最后一批录取考生即普通文理科专科批次的通知书投递已经开始。青岛滨海学院一志愿生源爆满,本科二批次、三批次、艺术专科批次和普通文理科专科批次总共录取考生6011人。

2010年,青岛滨海学院学校本科原总计划是1950人,专科原总计划是3000人,实际计划4950人。由于考生报考踊跃,学校征得省教育厅允许,实际录取本科2234人,专科3777人,总数6011人,实际录取人数比例分别是原计划数的115%126%121%。就山东而言,山东省本科原计划1160人,专科原计2700人,原计划总数3860人,实际录取本科1205人,专科3276人,一共录取4481人,录取比例分别是原计划的104%109%116%

青岛滨海学院招生办负责人认为,青岛滨海学院2010年招生呈现以下几个明显特点:一是计划内招生实际录取数量首次突破6000人大关,创学校录取新生数量新高,;二是本科二批次文科录取最高达到625分,同样创学校历史新高;三是除本科三批文科77个名额参加第一次征集志愿完成录取计划外,其他各批次录取都是一志愿爆满,学生报考积极性明显好于去年。

2010年全国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全国高校是几家欢喜多家愁,生源分化趋势日益明显,多数高校,尤其是民办高校,国办地市级本科高校和国办专科高校,不同学校间的生源分化状况更加明显,可以说,以上几类高校中,多数学校招生遭遇了比2009年更冷的寒流。而青岛滨海学院的招生情况却逆市而上,呈现寒流不寒,生源如潮的大好局面。

专家分析,中国高校的深度调整即将到来,品牌学校生存趋易,发展向好,经营管理不善学校招生困难,发展受阻已经呈现明朗化局面,办学水平不高的学校,不管公办还是民办,几年内的深度调整,有的要惨遭淘汰,即将成为不争的事实。
关于青岛滨海学院招生逆势而上的原因,该校校长韩方希认为:学校办学实力是发展的根本,全心全意为学生终生发展和就业服务是保市场的根本,而真心办学、诚信招生则是学校社会声誉的根本,有了这三个根本,寒流不寒也就不足为怪了。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