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滨海学子创业系列报道(三)

 

通过管理经营和贸易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增强专业知识的掌握。2004年顺利完成了在韩国水原大学的本科学业,经过考虑他决定考韩国延世大学继续深造硕士学位。他每天要阅读大量的论文的书籍,要参加研讨会和论文发布会,还有要兼职做中国企业的业务,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当时的身体真的感觉很疲劳和压力很大。他就是为了我最初订立的目标而坚持着,他相信只要坚持任何事情都改变,最终他完成了人生的学业历程。

无悔的选择

在孙大龙毕业的前夕,韩国有一家专业制造汽车玻璃的企业要在中国上海开办工厂,总投资额达到7亿美元,急需有学历和专业知识的人员回国进行管理,开出高薪聘请他做翻译和管理工作。同时韩国LG的本公司也有意接收他加入公司工作,待遇优厚。 其实经过几年的学习和社会工作的磨练他也有自己创业的计划。这时他陷入了抉择困难,但经过考虑他如果加入韩国的大型跨国公司工作,虽然收入稳定工作相对轻松些但是他想他有他最初的梦想和目标,并且他们家族经营的企业有正需要他的工作投入,他就做出了放弃进入公司工作的机会,决定自己创业开办贸易公司。当时做决定是非常艰难的,孙大龙知道自己创业意味着什么,他说,当时他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无论将来会怎样,他都不后悔,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强的走下去。

创业历程

在韩国留学期间他从2002年起利用假期和实习期间参加社会工作,到过韩国的YB贸易物流会社做过货物配送工,翻译等工作。2002年末他成功引进韩国外商投资,合资在青岛成了青岛宝龙制衣有限公司。2005年在家人帮助下他出资购买宝龙企业所有股权,变更为独资企业。2004年他又利用学期实习时间到了韩国仁川税务事务所做过发票整理员,和中国投资及税务咨询等工作。

在这几次的社会实践当中使他的韩国语的语言能力提高很快并且增长了许多专业知识,也增强了人脉关系,为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

06年完成学业的他观察到中国和韩国贸易上的市场空间,并且找准项目,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在韩国成立了福龙贸易公司。

两家公司自成立以来,都经历了创业初期的艰难,以及艰难过后的快速发展。

青岛宝龙制衣有限公司经过近8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十几人,产品单一,总销售额年不过百万,到今天的上百人的员工队伍,产品多样化,总资产达到2200万,年总销售额超过2000万,年出口创汇400万美元,成为拥有布料织造、花案印制、款式裁剪、产品缝纫加工、包装等自营进出口的综合性企业,企业为国家出口创汇,以及劳动就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韩国的福龙贸易公司也从自成立以来经历了4年的发展,从刚开始的单方贸易,中国的单一产品进口到韩国销售,经过深入的观察和研究以及转型,发展到今天的中韩两国双向贸易,公司现不仅经营中国有竞争力的产品到韩国销售,而且还把韩国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到中国来销售。年总销售额500多万,公司和韩国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大型连锁超市保持合作并且与中国国内佳世客,乐购等大型百货超市连锁企业进行合作。公司为中韩两国的出口创汇作出了贡献。

展望未来

现在他在青岛宝龙制衣有限公司和韩国的福龙贸易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担任市场部运营总监和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市场开拓和公司经营管理。孙大龙说,现在公司每年以稳定的业绩发展,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开拓新的市场,发现新的机会,他想前方还会有很多挑战等着他,他还将以一种坚定信念和平和的心态去迎接挑战,他还将以一位创业者的姿态开拓未来,勤奋工作,坦诚对人,务实做事,继续发扬滨海人的精神。

明天更美好

孙大龙回顾他在滨海学院的生活和学习的日子里这段时间是他走向成功的基础,是梦想放飞的起点,在这里他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有滨海人共有的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他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起到深远的影响。孙大龙希望学弟学妹在滨海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起航梦想,不懈努力,破茧成蝶,实现理想。采访结束时,孙大龙真诚的祝愿滨海学子学业有成,祝愿滨海的明天会更美好。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