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滨海学子创业系列报道(七)

 

自主创业,浇灌成功之花

青岛勤恒晋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宋志峰(98级信息管理)

刚刚踏出校园的宋志峰,也曾迷茫和困惑。滨海学习的三年,只是掌握里理论知识,缺乏实践的经验,加上没有充足的资金也就没有了尝试创业的勇气。所以,他在别人的工作单位一干就是八年,当他备足了经验更有了充足的资金的时候,他终于鼓起勇气自主创业,成就了今天的一番事业。                                                                      学校赋予的品质

言谈中,宋志峰说:“非常感谢滨海学院3年的培养,正是滨海学院严格的管理制度,使得他没有在踏入社会时松松垮垮,而是以一种更加严谨和勤奋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8年的上班族工作,并没有是他自暴自弃,虽然只是一名无名小卒,但是依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自己以后的发展积累了经验和信心。终于,厚积薄发,宋志峰在今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有了自己的企业。

宋志峰说:“当时学校的条件很艰苦,我们住的是南校区的最老的公寓楼,当时的床还是木头床,躺上去咯吱咯吱的响。宿舍和教室全是水泥地面,但同学们还是很爱自己的学校,每天都把自己的宿舍打扫的一尘不染。”虽然艰苦,但是学校给了我一种品质——勤奋努力,自强不息。宋志峰在谈到自己的老师时,颇有感慨,他说,“特别感谢张建英老师,是她让我学会了怎么做人,怎么做事”。当问到有什么事让他感动时,他笑笑说:“这种感激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这种感激只能在心里。”                                                                       是社会让他更加成熟

宋志峰怀揣着大干一番事业的梦想走出校门,希望能够靠自己的能力在社会上扎根立足。但是,社会的复杂让他不禁感慨:“学校学到的知识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运用,社会发展的太快,有些东西只能自己摸索。”而且,人际关系的复杂,使得他一度对前途失去信心。但是,凭借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朋友家人的支持,他重振旗鼓,终于成就了一番事业。“有时候资金周转不过来,销售发生问题,每当遇到这些问题时,是学校给我的这种坚韧的品质和家人朋友的支持让我坚定地走下去。”现在的宋志峰多了一份从容和淡定,多了一份自信和豁达,这也学是他十几年间在社会上努力拼搏的结果。                                                           经验和能力很重要

 

谈到当年的学习状况,宋志峰说:“当是在滨海的学习真正让我感受到一种充实的氛围和向上的动力,我们几乎没有自习课,就连晚上也要上专业课,有时候虽然感觉很累,但是他确实让我学到了真本领,真能力。”在问到对现在滨海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期望时,他说:“希望他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多锻炼自己的能力。有时间可以做一下社会实践。在这个社会上,实践和经验真的太重要啦,在校的大学生,要做到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并重。”

                                                            对母校的感言和热爱

宋志峰说:“感谢滨海学院,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的话,我依然会选择他,是它造就了今天的我。”并且他说:“滨海学院发展的很快,我感到身为滨海毕业生的自豪和骄傲。希望滨海学院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为社会多输送人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最后,祝福他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展的更快更好!

 

 

                                                           学生记者 何婧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