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滨海学子创业系列报道(四)

 青岛杰辉物流有限公司

                             总经理——耿辉(0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班学生)
 

2008年成立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

在创立公司之初,他一直强调“风险意识”。当然,开公司的时候也面临着很多的困难,那个时侯也曾想试着放弃,真的好累,但是自己看看以前走的路,想想自己对自己的承诺,慢慢的也就挺过来了。

其实,朋友给我的帮助和建议让我受用一辈子,平时工作虽然很忙,但我都会抽出一些时间跟他们闲聊,聊天不但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而且可以增加自己的信息量,同时能够获得一些自己不可预料的机遇。年轻人切忌浮躁,有时,多认识一些长者,在交流中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大学生不要一毕业就想着要创业,那样失败的几率很大,最好工作一两年之后再创业。我想,每一个人都要经历一个阶段,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虽然每个人的起步不一样,但是每个人都是一个慢慢成长的过程,先就业就是要学会与同事如何相处,与领导如何沟通,这个不是自己从课本上就可以学到的,只有自己亲自实践才可以有切身的体会。”

“把眼光放远,不要只想着眼前的利益。”这是我们谈到开公司时他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当然,他也是这么做的,虽然现在的公司规模不是很大,但是他却信心百倍,因为在他的身后有一个相互合作、充满竞争意识的团队。在别人看来,一个公司最重要的是客户,是业务联系,他却不这么认为,“先管理好自己的团队,再开展公司业务”。正是这一理念让他在事业上走的更远……

“坚持是我一贯坚持的创业原则吧。”虽然在创业的过程中有太多的辛酸,有时也不得不面临人生转型这样的难题,但是,我想,只有不被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外界因素所影响,才会有新的发展空间。对于公司的规模,我感觉公司不论大小事情都是固定的,每做成一件事我感觉又离目标近了一步。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
                                                                               
我的滨海 我的家

“滨海,在一定程度上像我的父亲,严厉中更多的是关爱……”在谈及对滨海的感受时,他有些陶醉似的回忆着以前的大学生活,“说实在的,当初在滨海当学生的时候真的不适应,而且也有许多的不满和怨言,但当我走出去到时候,我才发现,其实学校这么做不是没有道理的,有些道理会让我们受用一辈子……”

也许,这正如某位校长的一句话,“母校是什么,母校就是那个你在的时候对他深恶痛绝,一天骂她八遍,但当你真正走出去之后有无比依恋的地方。”因为我的身上已经打下了滨海深深的烙印……”

他指出,在学校里要学会与实践慢慢接轨,寒暑假是最好的实践机会,因为现在有很多的企业招聘的时候都会附上一条:有工作经验者优先。在学校里也适当的抓住一些锻炼自己的机会,平时多与自己的专业课老师交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人,不能一味的吸取书本上的知识,有的时候,我们只有在工作中才知道自己要学习什么。

刚毕业那会儿,我先去了一家外资企业,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很累,由于刚刚接触社会,有很多的东西我都不会,就这样自己一个人不断的学习积累吧……但是现在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感觉每个人每天都要学习,不然就被别人落下了……虽然现在公司事情很多,但是,我一直没有间断的学习英语、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我可以不精,但我不能不懂……所谓‘下者劳力、中者劳智、上者劳人’正是这个道理,学会如何用人,把一个员工放到适合他的工作岗位上,这是至关重要的。在员工的培训上,我认为这三点最重要:踏实、长久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在以后的道路中,我想让更多的行业认识我们,现在我不在乎自己赚多少钱,我感觉稳步的发展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在同行中,对彼此有所了解,做事先做人,一个人如果把自己的形象树立好了,我想公司的发展将会更长久。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