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滨海学子创业系列报道(五)

 


 

青岛圣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李运朋(03级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学生)  

   

2006年从我校毕业后先在玛雅影视传媒工作,工作一年多后于2008年创建青岛圣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互联网应用与软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主要服务于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及企业互联网服务领域。公司注册资本15万元,现有五个部门,有员工15——20人,并且仅在开发区就有二百多家固定的客户。  

   

感恩母校,怀念母校  

   

“刚到学校时,我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像是一所医院。”跟所有来滨海学院就读的学生一样,刚来滨海的李运朋对滨海也充满了排斥感。学校里的建筑物的白墙让他感觉学校像一所医院;习惯于平地生活的他看到学校那陡峭的坡,想到自己要每天爬这样的坡,心中不由得产生一种厌恶感;听到要每天跑早操时,他更是心生反感。在刚来的一个星期也想过要回家的想法,但最后在家里人的劝导下留在了这里。而现在问他对学校的看法时,他很赞同学校的做法,告诉我,现在回想起来在学校的日子感觉很舒服,早上起来跑完操会感到精神抖擞,自己的生活充满活力。当问他在学校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他不假思索的说是气氛,学校良好的气氛造就了现在的他,同时也让他养成了一种良好的习惯。在校时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创办了自己的社团——网络文化协会,带领社团成为校网络界的领尖社团,为校网络协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管理经验。努力和信心也成为他成功的关键。毕业后,他也曾回过学校,发现现在学校变化真的很大,不光是在表面上,就专业方面,专业划分比以前更细,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习与能力互补  

   

现在的大学生有一种现象就是有一部分人学习好,有一部分人能力好,而真正能做到学习和能力都优秀的人只占很少一部分,那你认为能力和学习哪一个更重要呢?他说:“不能说能力和学习哪一个更重要,只能说能力和学习哪一个更占前头。他个人认为在生活中能力和学习是互补的,只学习好没有能力相当于一个书呆子,只有能力学习不好相当于一个无知者,但在两者中能力更占前头,二者也是互补的。”大学生在大学中不能只注重能力或者学习的单方面培养,应该双向培养,两者都好会让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胜一筹。  

   

大学生就业  

   

“先择业再就业”是他给在校生面对就业问题的建议,在找工作时必须先考虑好自己要从事哪个行业,自己对那个行业有兴趣能够很好的坚持下去,之后再选择就业,选择自己到哪个公司或者是哪个单位去就业。不能高估自己,眼高手低,也不可以因为用人单位给的工资少就不干,应届毕业生首先要考虑的是能不能学习到东西,能不能给自己带来发展的空间,而不是工资的多少。也许刚开始你的工资会很少,但随着你工作时间的增加,工作经历的丰富,学到一定的东西,有了较好的能力,用人单位自然会给你提工资,所以不要太在意刚开始的低工资。相对于想在青岛地区工作的学生他给的建议就是在开发区,而不建议去青岛,一旦跨海大桥正式开通,很多青岛那边的人会选择到开发区这边工作和生活,现在就有一些人在开发区这边买了房子,相比于青岛和开发区,青岛的工资水平每月是比开发区高二百到三百,但是青岛的消费同时也比开发区高三百至六百,同样的八百块钱你在开发区租房子会租到一个比青岛那边好很多的房子。  

   

不畏艰难成就创业梦想  

   

“思想决定出路,定位决定地位,激情成就梦想”。06年刚毕业的他并没有选择直接创业,而是先工作一年,相对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学到一定的技能之后再开始创业。所以他于2008年辞去了原有的工作同时创建了青岛圣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刚建立时只有他一个人,自己跑前跑后,当有人去那面试时看到简陋的办公室里只有一张长方形的办公桌和他一个人,直接回头走出了办公室,可想而知作为一个刚刚创业的年轻人当时的心情,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酸楚。他认为自己创业最艰难的事情就是缺钱,刚创建公司时,他是通过自己工作那一年时打下的关系网向银行贷款而获得的创业资金,一年的工作让他在积累管理经验的同时也为自己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关系网,正是通过这个关系网才让他度过了自己最艰难的时刻。他认为80后的人传承了老一辈的传统,在吃苦耐劳方面是没有问题的,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创业最艰难的问题就是缺少资金。  

   

运气能够成就成功?  

   

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没有创新企业就没有发展可言。没有发展,没有进步,那就间接性的相当于企业在倒退,你的企业没有进去别的企业在进步,就是你的企业在倒退。他正是把握住了这个动力的所在,在领导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注重创新,让自己公司的作品受到所有客户的青睐,同时也使自己的公司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上稳步前进。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