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梦想从未停止---宫兆钢



梦想从未停止  

宫兆钢 ,青岛滨海学院94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96年毕业之后曾在青岛某酒店工作一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社会经历。之后因各种原因决定自己创业,在家里原有的基础上将自家的纺织厂规模扩大,2004年正式成立为青岛明华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棉类系列面料;毛纺系列面料;混纺、交织类面料;化纤面料、里料;坯布;色织、扎染、印花布。  

恰同学少年  

对于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每一位学子来说都有着无限的幻想和美妙的憧憬。94级国际金融专业的学长宫兆钢也不例外。当他踏入滨海大门时,映入眼帘的是破旧不堪的小平房和荒凉的校园环境,他回忆说:"走进宿舍,设施简陋,那时候都是一间大房子里面住着好多人,没有桌子,只有光秃秃的床板和一个灯泡,而且灯泡都是日光灯,发着昏黄的光,不像你们现在的宿舍,要什么有什么,真是幸福呀。”学长他并没有因为校园环境和条件的艰苦而放弃,且下定决心要努力成为最优秀的人,实现心中的梦想。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班级竞选,投身于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中。学长说:“在大学期间多参加学校活动是很有必要的,就我而言,进入学生会的体育部,每天比别人起得早,组织同学们跑步,有时还会带领同学参加一些活动丰富大学生活。”他说在体育部的那段时间,受益很多,既学会了怎样处理人际关系,又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和与人交流的能力,他说沟通也是一门必修课,一个人的成功不仅是你的能力有多强,而是怎样为人处世。  

有志者事竟成  

畅想自己的未来,做所畅想之事。能够把精力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里,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学长在谈及自己创业时的艰辛时说:“一个人的能力大小是靠自己培养的,如果只是想找份安稳的工作过完这一生,未免有点对自己不负责分,所以我选择了创业这条道路。刚开始我什么都不会,凭借着父亲的一点基础来磨练自己,虽然干什么都是失败,但我不怕那些打击,而是更一步激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毕业后,学长说他找了一份在酒店的工作,仅仅干了半年就辞职不干了。因为他的心里不屈服为别人打工,他想自己单干,想磨练自己。然而创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艰辛的,但是要想成功,不付出努力怎么能行啦?当我们问及学校严格的规章制度时,学长会心一笑,他说:“当初我也认为好多制度过于苛刻点,但是当我走向社会时意识到学校的严格制度很好的,他很快让我们适应工作,也正是因为这种制度使我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他对我们说,从现在起,不要抱怨学校的制度,既然制定出来了就按要求去做,管理人员是本着对我们负责的原则去制定的,也是因为社会需要这样的人才制定的,当你们走向社会时会感谢滨海的这种从严制度的。  

读书,永无止境  

要想走得更远,就必须了解的更多。公司刚刚步入正轨后,他说我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知识储备是有限的,好多东西还是不会不知道,以至于和别人打交道时不知该如何交流,因此他又重返学校去学习一些新的东西填充自己,他说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不管是毕业了还是工作中,都不要忘了去看书学习。毕竟知识永远不嫌多的。说到此时,他很不好意思的说,初出茅庐的我和那些成功人士谈论商业发展时,心里在想终有一天我也会成为那样的,因为身边的人都是有成就的人,而我也不愿意不如他们,所以,经常熬通宵,看一些商业方面的书,了解更多的社会消息,商人就应该以消息为主,和新闻是一样的。学长说:"我记得当时每周至少都会看一本书,有的是励志的,有的是管理层次的,有的是理财的等,我一直坚持着这个习惯,并且每天在睡觉时都会想想今天学到了什么,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与书打交道,这让我获益匪浅。记得有一次去出差,临睡前习惯性的从床头拿书,结果没带,特地到外面的书店买了最近看的那本书,记得当时已经很晚了,好多书店都关门了,只能去超市,自这次后,出差时一定记得一件事就是检查行李箱有没有带书,这已经形成一种习惯,到现在为止一直坚持着。  

站得高,看得远  

生活就要不甘于平淡。“公司成立几年后,规模慢慢的扩大,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也想让自己多开开眼界,就经常性的出国。”学长说想走出去看看国外的经济发展和管理,不想局限性的生活在自己的国家,这样却只能看到自己的好,看不见别人的优点。走出国去,使自己学习更多的东西以满足快速的经济发展和学习更多的外来文化。学长说我经常去欧亚地区,因为从事的行业是纺织类,做一些进出口的贸易,经常和当地人交流文化,虚心向别人学习。因为我一直认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国家外更有别国的优秀,好的东西我们理应努力学习,变成属于自己的知识。  

对学弟学妹的希冀  

在采访的最后,宫兆钢也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首先,他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这是以后一切工作的基础。其次,他建议大学生应该在人际关系中多做努力,在日常交往中,多发现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主义全方位的了解别人,胸怀宽阔一些,度量大一点,注意讲究不同的方式方法和其他同学相处,这样会使大学红色呢过发现自己和其他人的关系越来越融洽。最后,他建议大学生应该诚信做人,诚信是做人之本,就如校训,要学做事,先学做人。  

在走向社会之后,诚信的作用更是不容小觑。在于企业合作或是与人交往中,只有讲究诚信才能得到你应有的回报。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