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要做就要做好--孟祥龙

孟祥龙,青岛滨海学院0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毕业后创办青岛新创广告公司,几经商海沉浮,公司发展成以会展策划、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品牌形象设计为核心业务的专业机构。

在入大学之前,他是一名体育特长生,锻炼体操。由于常年要进行刻苦的训练,耽误了学习时间,高考的成绩不是太理想,毫不气馁的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学业。经过朋友和邻居的介绍,他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青岛,来到了滨海学院,成为03市场营销班的一名学生。在学校的大多数眼里,他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在亲近的朋友面前,他又是一个调皮捣蛋,活泼爱动的“开心果”。严谨的学校制度并没有抑制他躁动的青春,有时他还会给老师惹些不必要的小麻烦。天性使然。大学毕业,他就出来找工作干了,半年后,满怀激情的他与女友一起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广告公司——新创广告公司。

艰难的创业路程

提到自己的创业经历,孟祥龙感慨万千。初出茅庐的他带着青春所特有的青涩与激情,背负着当初的梦想,鼓起勇气迈进了社会这座大门。毕业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他在开发区一家广告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从此与广告结下了不解之缘。打工不过半年,不愿总受人篱下的孟祥龙决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怀揣着梦想,带着年轻人的激情,他和女友一起搭建了公司,创建了发展自我的平台。接下来半年多的时间里,他一边打工一边经营着自己的业务,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资金的周转,人员的匹配,客户的要求……所有的事务一下子压到了他一个人的身上。凭借他在广告公司打工的经历与经验,和自己不怕输不服气的坚强毅力,他扛过去了所有的困难,公司渐渐有了起色。设计师、业务员、总监……一批满意的员工归拢在他的麾下,“铁哥们”的热心帮助和支持给他带来了第一批客户的订单。一年后,公司在开发区彻底打开了局面,先后与百事可乐这样的大型企业、外企进行合作,公司像一列卯足劲的火车,驶上了开往更远地方的轨道。看着自己苦心经营的公司渐渐长大,会心的微笑绽放在他的嘴角,曾经的困难,曾经的迷惘,曾经的彻夜不眠,在这时又算什么呢?激情不减的他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开发区,一提到广告公司,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新创”,继而在青岛,继而在整个山东。

从书本大学到社会大学

大学是一个拥有美丽的回忆的地方。谈到大学,孟祥龙说,滨海的每一寸土地都印满了他的足迹,那里的一草一木,对他来说是那么的熟悉。感谢,感谢大学给了自己那么多知心的朋友,感谢大学给了他宽容大度,感谢大学给了他像亲人一样关照自己的老师。大学就像是一座桥梁,一座连接书本大学和社会大学的桥梁。在这里,他学到了受益一生的知识,学会了与人沟通与人交往的技巧,学会了怎样做人,怎样做事。也许是大学中不经意的某一点触动了自己的心弦,而这就成为了自己以后的闪光点。谈到大学毕业应聘工作的那一段经历时,作为学长的他感触颇深。那次的岗位应聘,一共有十几个人前来报名竞争。面试之前,他脑中回忆着课堂中学到的营销学大师安东尼罗宾的交流技巧,掏出手机关机,然后坦然的回答出主管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最终在学历不等的应聘者中间,脱颖而出,成为了幸运儿。事后,他曾问过主管,为什么最后选定的是他,而不是学历更高的本科生?主管笑着说:“因为我在你的表现中看到了你的诚意,小伙子,你是用了心的!”是啊,经过大学的磨砺,谦虚谨慎的态度成了他取胜的武器,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书中智者的经验之谈成就了他与人交往的品质,宽以待人,严以待事。直到现在他仍然在研读着营销大师的作品,观看各种学习视频,在书本大学和社会大学中努力的完善着自己。

经验之谈

多年的摸爬滚打,褪去了他毕业时的那份青涩,取而代之的是一份自信,一份成熟。谈到做广告公司的经验,孟祥龙说,一个人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做广告这一行,所必需的是一份良好的口才。生性腼腆的他在客户面前激励着自己,敢于与对方交流,敢于突破自己的能力,这也是他迈入社会学的第一门必修课。与人进行融洽的交流最重要的是脑中必须有素材,有能提起客户兴趣的话题。素材从哪儿来?作为学长的他总结了这样几个经验。第一,从书本中来。专业的交流语言不仅能提升自己的品味,而且还增加了客户对本公司的信誉度。第二,从社会中来。平时与长辈与领导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不要夸夸其谈,锋芒毕露,要少说多听。听听比自己能力强的人是怎样办事,听听比自己经验丰富的长者对待某一件事情有着怎样的见解。这是一种学习,而且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学习。第三,从自己身上来。平时多注意积累经验,拓展自己的阅历,拓宽所掌握的知识面,因为你知道的越多,交谈融洽的机会也就越大。双方在这种交流环境中不仅能成为很好的合作的伙伴,而且还会成为不错的朋友。

校友希冀

对于即将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作为校友的孟祥龙告诫说,在工作过程中,要运用好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增强生活阅历。不管你在学校中成绩有多么优秀,学历有多么耀眼,走出校门,你仍旧是社会大学中的一名小学生,高傲自大的人是得不到领导重视的。掩饰自己自认为了不起的成就,躬下身子,学会谦虚,学会学习,学会少说多听。因为在社会这所大学里,我们所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

记者手记:或许现在的我们还不能体会学长创业的艰难,或许现在的我们还不能理解学长的坚持,或许现在的我们还不明白学长的良苦用心,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长对我们的告诫会帮助我们成长。

                                                                                                        学生记者曹环环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