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诚实自信的家居能人

李振,青岛滨海学院0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为青岛物联智能家居总经理,该公司主要负责为装修设计的人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621号,伴随着雨后清凉的天气,01级市场营销1班的同学们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回母校,参观校园,会见师友,欢聚一堂。在这其中,有一位爱好运动的学长,他那朴实而真诚的笑容深深感染了我,在陪伴他们参观的同时,我采访了这位学长,他就是李振。

提起对滨海的回忆,学长说:滨海对于我可是终生难忘的,有欢乐,有悲伤,曾经那么的不适应,毕业时那么的舍不得,我至今记忆犹新。滨海那时候硬件软件设施都不是很好,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远远高于现在,我们每天都是边吃饭边看书,点滴时间都不会浪费。其实我就觉得现在你们有这么好的条件,真的应该好好珍惜。我公司就在你们附近,有时会看见一些同学去网吧之类的地方,大学,对于滨海学生来说,本身与社会接触的就少,所以我觉得你们没事就要多与人交流,多读读书,参加一些活动,好好的锻炼自己,这样才会让自己变得更有实力。刚一接触,学长就对我说了这么多,顿时让我觉得亲切那不少。

随后,我们又跟随他们参观了校博物馆。在参观期间,与学长提起了他的工作,他是学习市场营销专业的,本身对市场就比较敏感,在毕业的前几年,他凭借自己实力,进入了一家国企工作,当时的待遇还是不错的学长笑着说。但是没有波澜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于是,他动了这样一个念想:自主创业。说是自主创业,这期间的艰辛可不是说笑的,开始没有资金,没有人脉,他便与自己的兄弟合作,干了两年多,得到了一定的原始积累,便出来另起了炉灶。

说起他的创业,不得不说说他与智能家居的结缘,原本学长打算在青岛买一栋房子,机缘巧合在网站上看到了智能家居这个名词,天生对市场的敏感他当即就想从智能家居开始着手创业。智能家居是一种新型的服务系统,让主人随时随地可以控制家里,方便节省时间,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说起创业的那段日子,不仅是他,应该是每一个创业者都最难忘的岁月,在创业之初,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己的事业上,没有任何闲暇,不停的去准备去思考,去建立基础,到处奔波寻求市场,做每一件事之前都要考虑详细周到,他开玩笑的说:大概我现在这么谨慎认真就是那个时候养成的好习惯。

鉴于学长是自主创业,我便向他请教了如何看待大学生自主创业这个问题,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他说:我是不太赞成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创业这个词虽然现在很火,对你们的诱惑也很大,但是,创业,它需要的不仅仅是能力,还有资金,技术,人脉,这些都具备还不行,你还要有运气,有机遇,有坚持下去的那股毅力,不怕输,敢闯敢做,要比别人多一份心。接着学长还给我们讲了一些身边的创业故事,并表示我现在都还差的很远哪。看着他谦虚的笑了笑,我深深体会到了谦虚使人进步的含义!

接着学长话锋一转:想创业是好事,无论成功与否,对自己都是一种锻炼,当你真的坚持不懈的去做了,到了某一个时机,你能够真的展示出自己的时刻,那么你就离成功很近了。其实的确是这样,很多时候,我们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信心和胆识,只有我们去争取,去努力,那样胜利才会属于我们。是的,成功有时很简单,就是当你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会儿。

最后学长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在这里不容易,相识就是缘分,在滨海校园里你们应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了自己的前程好好去奋斗,尊敬师长,以礼待人,今天你们以滨海为荣,明日滨海便会以你为荣,你们与滨海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因此,我们要去爱护它,珍惜在它怀抱里的时间,等到走向社会,你们便会清楚,为什么很多人说大学才是天堂。

记者手记:在漫漫求学路上,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功成名就,有的仍在艰苦奋斗,但是,无论是谁,想要过好自己的生活,我们都要学会去争取,去奋斗,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失败,所以,无论前方路有多难走,我们都尽情去闯吧,世界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我们,精彩也属于我们。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