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最初的梦想


吴焕志,青岛滨海学院08级日语专业学生。现为青岛百荣亿通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该公司经销批发的服装、化妆品、工艺品等畅销国内外市场,在消费者当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与多家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青岛百荣亿通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实力雄厚,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以多元化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阳关和煦,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很精致的别墅小楼,楼前的空地上还有一片花海,花儿好像在热情地向我们招手。可以想象出主人也会是一位热情和蔼的人。这时在门前站着一位文质彬彬的帅气小伙,带着黑框眼镜,一身职业装,亲切温暖的笑容,他就是我们今天采访的主人公吴焕志。

走进公司里面,优雅的环境,干净的办公场所,整洁的办公桌面,还有那些漂亮的工艺品,整个环境让人感到赏心悦目。这个时候记者团的小伙伴们感慨道“很不一样的公司,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卫生干的真心的不错呀”。学长笑着说:“因为我是滨海的学生呀,干卫生已经养成一种习惯,将自己的场地打扫的一尘不染,自己看着舒心,顾客来了,对我们有信心。”学长带我们参观了公司,笑着说公司规模不大,一楼是会议厅、会客厅和休息室。二楼是各个部门,有企划部、销售部、财务部等部门。

当我们一行人在会客厅与学长闲聊时,他说:“毕业两年了,我现在依然保持着每天早起的习惯 ,以前不理解,现在真的体会到它的好处,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之后记者马上问道:学长你当时理解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么?“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带着家人的期望,还有自己的梦想来到滨海学院。”学长微笑着说道,在刚进入大学校园,我没有体会到高中老师说的那种放松的生活,面对的是严格的管理,很多条条框框的制度。这种严格的校园管理制度让我一时不能接受,与高中时梦中的大学生活截然相反。“抱怨归抱怨,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美好的,充满感激的”。学长含笑的眼睛里仿佛出现丝丝的甜蜜。之后他紧接着说:“在滨海的校园收获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书本知识,而是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学校盯得紧,对于缺乏自觉性、学习能力差的人还是有好处的,能够使他们在自己的专业知识上取得好成绩。”之后记者继续问道,在滨海学习的日子里,什么是让你最开心的?“参加社团活动,不进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还有一点就是社团对人交流处事方面的锻炼也是非常有用的,对同学的个性与心态的培养是潜移默化的影响。当然最快乐的回忆还有普训期间的演讲。”他说“我们班演讲时很热闹,大家一起聊一些有趣的事,班级的凝聚力很强。现在的同学还经常在一起交流,这就是在滨海的校园里所培养出来的”。他坦言滨海的校园管理制度在感情交流和与人沟通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提到自己创业经历,学长感慨万千。初出茅庐的他带着青春所特有的青涩与激情,背负着当初的梦想,鼓起勇气迈进了社会这座大门。毕业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2012年创办了青岛百荣亿通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当学长说起自己公司第一笔业务时,眼睛里凸显出一种复杂的情感。他说:“我的第一笔业务是失败的,当时投资了20万,结果收回来的只有800来块钱,对我真的是当头一棒,然后想的就是不干了,朋友说我们分道扬镳,别做了。”随后他悠悠的说道:“经历也是一笔财富,当时的我心情也是低落到极点,但是一想到自己一直以来很关注YKK这个公司,很想去里面工作,毕业后又通过家里的小小关系而创业,现在有幸和这个企业合作,不想就这么算了。这个想法促使我硬着头皮走下去,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难,也想一一克服,面对这笔巨额的损失,最终也就挺过来。”他说完这些话我们在场的人互换眼神,折射出对他的一种敬佩,也验证那句老话“坚持就是胜利!”

当记者问道“谈一笔业务,如何和客户达成一致时?”学者笑着说:“商人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只要我们互相让一步,这份合同不会像传说中的那么难签,只要合情合理即可。”之后他继续说道:“我们公司是做外贸的,主要产品是对外出口的,出口国家最多的是日本和韩国,还有一些欧洲国家以及澳大利亚。和外国客人打交道时,最重要的是守时,这点我要感谢滨海让我对时间观念的重新认识。”随后继续说道:“我现在有几个固定的客户是日本的,和他们签合同时一般情况我都会早到几分钟,让人家感受到我们的诚意,看到我们的诚心,这样合同会签的很顺利。”

记者手记:或许现在的我们还不能体会学长创业的艰难,或许现在的我们还不能理解学长的坚持,或许现在的我们还不能明白学长的良苦用心,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不管干什么只要努力去做,并且用自己的真心去做,我们一定会得到成果的,无论大小。

                                  学生记者     常晴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