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孙杰

孙杰,青岛滨海学院01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2008年成立青岛一品皇嘉钻石有限公司。2009年公司成为意大利品牌--戴欧妮钻石山东总代理。20096月在青岛市台东步行街成立分公司;8月在济南市泉城路成立分公司;9月在济宁市合作成立分公司。孙杰用辛勤、智慧、拼搏和奉献,成功编织了灿烂光辉的创业轨迹。此时的他,不忘母校培育之情,连续两次回到母校,为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并在我校成立“一品钻石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滨海学子。2009年,被评为“青岛市大学生十佳创业明星”。

已经实现创业理想的孙杰2004年从青岛滨海学院毕业后怀揣着仅有的400元现金从黄岛到青岛找工作。他曾经因为没钱在自助银行睡过觉,只为能吃上免费拉面而当过钟点工。最后经过打拼成立了青岛一品皇嘉钻石有限公司,实现了将珠宝店开进写字楼的愿望,并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团队,还开了3家连锁店和1家加盟店。

回忆起刚毕业时的情境,孙杰仍历历在目, “当时什么也不知道,也没有目标,于是就去找中介介绍工作,结果被骗走了200元”,“当时来青岛没地方住,也没有钱,我晚上就住在自助银行里,那里还有暖气,感觉比宾馆的单间还好。”孙杰感慨到。因为囊中羞涩,他起初每顿饭只吃方便面,但后来连方便面都吃不起了。“这时我发现一家面馆招人,晚上还能吃免费面条,于是我就去当了个钟点工。”孙杰说。那段时光是孙杰感觉最幸福的时候,因为每天他能吃饱,还有工资拿。后来,孙杰找了份国际运输货代的工作,每天工作都很累,并且没有假期,于是他便想转行自己创业。一开始,他选择建了一家物流网站,还创办了一本物流杂志,网站和杂志做了有一年多后孙杰感觉支撑不下去了,因为他为此投入的10万元血本无归。

2007年,孙杰去香港考察,发现香港开设在写字楼里的珠宝店很火。经过一番细致的考察,孙杰决定试水珠宝销售。孙杰先在网上建立了自己的珠宝网站,并将实体店开在黄岛,试营业后孙杰感觉效果非常好。于是在2008年的10月份,孙杰注册成立了“青岛一品皇嘉钻石有限公司”,靠低价赢得了人气。“就在我准备要大展宏图的时候,竞争对手来了,一家在外地同样做写字楼珠宝店的企业进入了青岛,并且他们非常成熟、规模非也常大,当时的我真是有点灰心了。”孙杰说。但是后来一个朋友的话指引了他,“公司虽然现在规模小,但却可以依靠大企业生存下来,开发不一样的客户群。”于是,孙杰就在黄岛一家写字楼里跟他人合租了一间40平米的店面,摆上了自己珠宝展柜,并以低于同城同类产品一半的价格征服了越来越多的人。“当初做珠宝行业纯粹就是想要过体面的生活,但是后来我从中找到了快乐。公司发展到现在,可见我当时的眼光还是不错的。目前我已经开了三家连锁店和一家加盟店。”孙杰介绍说。另外他还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团队,共有5人,可以设计独一无二的珠宝产品,这也是他们价格战略外的又一王牌支撑。

未来,孙杰希望能继续扩大经营规模,使自己的企业不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

编辑学生记者汪涵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