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做个幸福的人--王利军

王利军,青岛滨海学院2001级计算机专业学生,现为青岛一凌网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做个幸福的人,幸福的定义在于把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到最好,工作对于我而言就是幸福。”

我们一到公司,学姐就用她豁达与自信的笑容接待了我们。采访要开始时,她又流露出了谦虚的笑容,由内而发的平易近人让我们倍感亲切。

04年毕业至今已有八年的时间,她的工作历程是怎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04年毕业,怀揣着对梦想的追逐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她没有大海捞针式的去找工作,而是给了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我清楚自己的性格,就业是我最好的选择”在大多数毕业生还在思考自己是要创业还是就业时,王姐就已经给了自己一个明确的人生规划。她还提到,“用一年的时间来明确自己,制定你的人生规划,用三年的时间来充实自己,完善自我。这才是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生活”。大学生活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它直接决定着你以后的发展。

“我很赞同学校允许我们自己调专业这一做法,因为兴趣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导师,而你选择的专业不仅仅是你大学里的一门课程,它直接关乎着你以后是不是能幸福的生活。”在这里学姐又一次的提到了幸福,她说一个成功的人不一定是幸福的人,但是一个幸福的人一定是一个成功的人,成功分为很多种,幸福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只是想两者兼得并不容易。可是如果做一件事情有你的兴趣在里面,那么你一定会倾其所有为之付出努力。而一旦这件事做的成功了,你的成就感和认可度,以及自己那种无法言语的开心不就是我们一直追寻的幸福吗?可能会有很多人说你大学所学的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你的工作也不是自己喜欢的,所以抱怨你的工作,抱怨工作给你带了不愉快。但是却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你的现状是由你自己改变,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你的人生,是由自己主导的。

当学姐谈到工作,脸上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其实我的经历很简单,毕业八年,在一凌网工作了八年,但我的成长却远远不止这么简单”。一凌网从最初的七八个人一路走到现在成为拥有一百多人的专业互联网公司,它的成长是伴随着学姐的努力走来的。在问道为什么一毕业放着学校分配的工作不做却来到这样一家刚刚起步的公司时,她从容地说道“我认为前瞻性很重要,只有立足于基础,结合自己特点,规划才能起到她本来的作用,在一家刚起步的公司里,做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来摸索,这样的成长方式是我所乐意接受的,也是最快接受事物的方法,这比起在大公司里工作更有挑战性。”秉承着这种心态她在一凌网一呆就是八年,工资也从最初的六百元涨到现在的年薪十万。

从最初一个默默无闻的销售员到现在的管理者,她有自己的见解,有自己的理想,也有自己的规划。“销售是一个让人成长最快的方式,因为做销售会让你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要从这些人里发现你的客户其实是不容易的,运气好的好的话,打200个电话也许会有两个有意向的潜在客户,可是运气不好的时候可能一个都没有,更甚会受到委屈”。学姐若有所思的说着。在这段时间里你会有很多情绪地变化。面对了,坚持了你就会有所进步。可是放弃了,抱怨了你就等于失败了。

虽然毕业这么多年了,可是王丽君学姐却还是一直心系母校。当谈到母校的变化时,她的惊喜与自豪之情立即显露出来。她觉得是滨海学院改变了她,从上学到现在对她的影响都是深远的。

最后,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我们:你的生活可以低落,可是情绪必须积极。心态虽然不能决定一切,但是乐观的心态却会成为你的人生导向。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把想法结合到实践上,抓住机遇,敢想就要敢做。对你的工作充满兴趣,努力工作的同时获取成就。那么你就是幸福的人。

记者手记:悲观的人虽生犹死,乐观的人永生不老。做一个幸福的人,王丽君用自己的人生去诠释这一含义。当你的希望一个个落空时,你要坚定、要沉着、要乐观、更要积极。人的一生永远不如旭日东升,但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反复的一沉一浮,对于一个人来说,这正是磨练。因此,浮在上面的,不必骄傲,沉在下面的,更不用悲观。必须以率直、谦虚的态度,乐观进取地向前迈进。

学生记者:罗枫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