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青岛宝龙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大龙

我们都一样

孙大龙说,十四年前,他的父母刚刚把他送进学校时,他也和所有现在就读于母校滨海的学子一样,刚踏入滨海学院的大门,有进入大学时的兴奋和期待,也有过很多的茫然和苦恼,他也曾经经历了应该学点什么?”“以后毕业干点什么?等问题的苦恼,也曾经有过失去方向的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在滨海学院进一步的生活和学习,他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在这里,他做出了影响他一生的决定,坚定了奋斗的目标。在滨海他与韩语结缘,开始了他一生追求的事业。

滨海让我学会独立

孙大龙96年进入滨海学院,那时的开发区还很荒凉,滨海也是刚建校四年,滨海的第一幢教学大楼刚刚落成,没有电灯,晚自习是点着蜡烛学习,入学后的条件很艰苦。艰苦的条件对孙大龙来讲似乎没有离开家离开亲人的不习惯强烈。孙大龙是独生子,在家父母都很疼爱,在家里是相对自由的学习时间,到校是封闭紧迫的教育学习时间;在家有自己的小天地,到校是八人间的宿舍;在家有什么事情是父母帮忙解决,到校遇到什么问题是独立思考、自己解决……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改变了,而孙大龙要在搞好学习的同时,适应这一切变化,这对于他来讲是一个挑战。刚进入滨海,孙大龙常常想家,甚至会偷偷藏在被窝里哭泣……那时学校只有一部公用电话,一到周末这部电话就炙手可热,孙大龙当然是电话厅的常客。孙大龙毫不隐瞒的告诉记者,他适应滨海生活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八人间宿舍让他学会与人交往沟通,每周一次打扫卫生使他知道劳动的辛苦,严格的校规校纪使他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他说在滨海的经历使他在以后留学和工作都受益匪浅。刚来滨海的不适应早已成为历史,如今的孙大龙已破茧成蝶,完美蜕变。孙大龙说今天的滨海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滨海已是师资力量强大,教学设施齐全,现在的滨海学子不仅可以学到扎实的理论知识,还可以得到很好的实践锻炼,他希望滨海学子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下奋发读书,为校争光。

在滨海我有了奋斗目标

来滨海半年后,孙大龙思想上变得独立,自立能力越来越强,对事务的判断和解决也更加的独立,对学习渐渐有了兴趣,特别是对自己的专业韩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以前的要我学的被动学习变成了我要学的主动学习,他抓紧分分秒秒时间学习,比如在睡前、蹲厕所时他会背韩语单词,家长、同学都说他变化很大。也正因为学习刻苦,他的韩语水平他高很快。98年他去韩国参加夏令营体验生活,这次经历使他对韩国实际生活有了进一步认识,结识了很多韩国朋友,使他确立了留学韩国的目标。

感恩的心

目标的确立后更加努力学习,为出国做准备,孙大龙非常感谢校方领导和老师们从知识、生活、心里方面给他的支持和帮助。在滨海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协调下,韩国校方对他一起留学的三人在学费减免、生活特殊照顾、学习特殊安排上给予了很大关照,使他们可以更好的更专心的学习。当他留学前最后一次踏出校门时,他把写在正对学校大门的墙上的两句话深深记在心里:踏出校门肩负着学校的荣辱,踏出国门肩负着国家的荣辱。心怀感恩,孙大龙开始了他的留学生活。

留学感悟,重返校园

新千年的开始也是孙大龙留学生活的开始,带着父母、老师、朋友们的祝福,他踏上了去韩国的留学行程,刚刚到国外时非常的兴奋和自豪,也充满了好奇。但是没有过多久就被现实的生活和学习问题所困惑。韩国的大学生活是自由的学习方式,与以前的学习生活方式有所不同,和韩国老师们和同学的交流不仅有些语言差异,更主要是两国文化的差异。在韩国学习1年后,生活和学习基本适应,他掌握了一定的韩语知识和技能,就有机会利用学期实习期的时间,进入韩国一家贸易物流公司工作实习,刚开始就是从货物配送工做起,此后公司有关于中国进口方面的业务,他就与老板一起来中国做翻译。但因为专业知识的不足,又一次他遭遇了没有翻译出来的尴尬场面,由此他感到知识的重要,他下定决心找出不足,重新回到学校开始企业管理经营和贸易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增强专业知识的掌握。2004年顺利完成了在韩国水原大学的本科学业,经过考虑他决定考韩国延世大学继续深造硕士学位。他每天要阅读大量的论文的书籍,要参加研讨会和论文发布会,还有要兼职做中国企业的业务,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当时的身体真的感觉很疲劳和压力很大。他就是为了我最初订立的目标而坚持着,他相信只要坚持任何事情都改变,最终他完成了人生的学业历程。

无悔的选择

在孙大龙毕业的前夕,韩国有一家专业制造汽车玻璃的企业要在中国上海开办工厂,总投资额达到7亿美元,急需有学历和专业知识的人员回国进行管理,开出高薪聘请他做翻译和管理工作。同时韩国LG的本公司也有意接收他加入公司工作,待遇优厚。 其实经过几年的学习和社会工作的磨练他也有自己创业的计划。这时他陷入了抉择困难,但经过考虑他如果加入韩国的大型跨国公司工作,虽然收入稳定工作相对轻松些但是他想他有他最初的梦想和目标,并且他们家族经营的企业有正需要他的工作投入,他就做出了放弃进入公司工作的机会,决定自己创业开办贸易公司。当时做决定是非常艰难的,孙大龙知道自己创业意味着什么,他说,当时他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无论将来会怎样,他都不后悔,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强的走下去。

创业历程

在韩国留学期间他从2002年起利用假期和实习期间参加社会工作,到过韩国的YB贸易物流会社做过货物配送工,翻译等工作。2002年末他成功引进韩国外商投资,合资在青岛成了青岛宝龙制衣有限公司。2005年在家人帮助下他出资购买宝龙企业所有股权,变更为独资企业。2004年他又利用学期实习时间到了韩国仁川税务事务所做过发票整理员,和中国投资及税务咨询等工作。

在这几次的社会实践当中使他的韩国语的语言能力提高很快并且增长了许多专业知识,也增强了人脉关系,为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

06年完成学业的他观察到中国和韩国贸易上的市场空间,并且找准项目,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在韩国成立了福龙贸易公司。

两家公司自成立以来,都经历了创业初期的艰难,以及艰难过后的快速发展。

青岛宝龙制衣有限公司经过近8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十几人,产品单一,总销售额年不过百万,到今天的上百人的员工队伍,产品多样化,总资产达到2200万,年总销售额超过2000万,年出口创汇400万美元,成为拥有布料织造、花案印制、款式裁剪、产品缝纫加工、包装等自营进出口的综合性企业,企业为国家出口创汇,以及劳动就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韩国的福龙贸易公司也从自成立以来经历了4年的发展,从刚开始的单方贸易,中国的单一产品进口到韩国销售,经过深入的观察和研究以及转型,发展到今天的中韩两国双向贸易,公司现不仅经营中国有竞争力的产品到韩国销售,而且还把韩国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到中国来销售。年总销售额500多万,公司和韩国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大型连锁超市保持合作并且与中国国内佳世客,乐购等大型百货超市连锁企业进行合作。公司为中韩两国的出口创汇作出了贡献。

展望未来

现在他在青岛宝龙制衣有限公司和韩国的福龙贸易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担任市场部运营总监和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市场开拓和公司经营管理。孙大龙说,现在公司每年以稳定的业绩发展,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开拓新的市场,发现新的机会,他想前方还会有很多挑战等着他,他还将以一种坚定信念和平和的心态去迎接挑战,他还将以一位创业者的姿态开拓未来,勤奋工作,坦诚对人,务实做事,继续发扬滨海人的精神。

明天更美好

孙大龙回顾他在滨海学院的生活和学习的日子里这段时间是他走向成功的基础,是梦想放飞的起点,在这里他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有滨海人共有的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他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起到深远的影响。孙大龙希望学弟学妹在滨海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起航梦想,不懈努力,破茧成蝶,实现理想。采访结束时,孙大龙真诚的祝愿滨海学子学业有成,祝愿滨海的明天会更美好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