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青岛信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洪涛

                   

创业道路,诚信守诺

校园时光

黄岛作为青岛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着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优势,90年代改革开放进入高潮,这里作为经济新区,各种机会数不胜数。为了更好的就业,最初抱着可以解决温饱的想法我便在94年从河南老家来到了滨海学院,开始了求学的道路。

我学的专业是国贸,因为当时学校刚刚成立两年,各种硬件软件设施十分的落后,但是,尽管这样,我们那一批人却有着现在的学生无法相比的优点。虽然我们懂得东西没有现在的孩子们多,聪明劲也不如他们,不过,我们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度远远胜于他们。寒冷的冬天,气温零下十多度,但是有时候为了学习,挑灯夜读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

记得当时有一次我一连报了三门成人自考的科目,后来全部通过了,当时有一个老师很惊讶的问我,也没见你学习,你怎么会考过了呢?这都当做笑谈了,不过,我觉得学习这东西还是要用心的,其实这些东西谁都知道,学的时候就学,玩儿的时候就玩儿,只有用心去学,才能记住所学的。不过,这些东西有多少人又能做到呢?很多人总是说某某某升官了、发财了,他们明明不如我,为什么这种好事偏偏砸不到我的头上呢?可是不知道这些人看到了没有,别人努力挥汗如雨的时候,自己在做什么了?冰心说过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是惊叹于他们光彩夺目的一面,他们在背后默默挥汗如雨的时候谁又知道呢?

在学校里,我绝不是一个学习好的学生,因为文科科目的瘸腿让我很犯愁。不过,我确是一个爱学习的学生。在学校里的时候,我总喜欢泡图书馆里,我喜欢看书,广泛的涉猎各种类型的数目是我的视野丰富和拓展,不断的学习也让我知道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到了现在,我也喜欢看书,学习各种知识,更新自己的思维方式。

我在学校里唯一的娱乐活动便是每天晚上的新闻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可以了解各种国际大事,国家的大政方针,这些都为以后的工作和创业道路起到了相当大的帮助作用。

在学校的两年时间里,虽然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十分的严格,比如说:严格的内务制度,每天早上的跑操……这些当时觉得十分的苛刻不解,可是当走上社会多年以后,我才真正的理解学校的用心良苦,其实学校完全可以不用这么做,完全可以放松各种规章,这样学生们或许会觉得学校多么的好,可是,这样完全是对学生的一种不负责。所以,学校宁可背负在校生的不解和抱怨也不放松多年来的严厉规章。

毕业已经十多年了,我也有了事业和家庭,每当想起母校,我都会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在母校的悉心栽培,让我学会了做人做事的各种技巧和学问。

经验积累

毕业之后,虽然学校也给推荐过工作,但是凭借自身的各项优势特长,我应聘到了澳柯玛集团,在这里,我一直待了6年。我先后做过销售、生产、市场管理员以及售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我学到了不同的工作能力。因为各种岗位所需要的能力不同,所以,我养成了不断学习,及时充电的习惯。比如说,跟账户打交道就要知道对账记账的一些学问,在跟税务工商打交道的时候就要知道一些税法工商条例等等。

不同的工作岗位也让我认识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人可以学到不同的东西,了解不同群体的特殊需求,广泛的人脉积累也为以后的创业道路也起到了铺垫作用。

02年的时候,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离开了工作了6年的澳柯玛集团,当时我已经做到中层管理人员,月工资有15001600,如果我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做下去,到现在收入也一定颇丰,不过,这都是后话了,而且我也绝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

之前说过,在澳柯玛的几年里,我广泛的积累了各种人脉,所以,我可以将这一优势利用到我的创业当中来。离开澳柯玛,我们5个朋友一起创办了一所学校——海蓝蓝职业学校。我在学校里主要负责招生工作,当时的学校规模在五百人左右,而且发展速度相当快,不过,后来因为我们内部的矛盾问题,阻碍了继续办学,所以,先是有三个人退出,最后,学校在07年左右解散。因为学校成立之初,就有一个名为海蓝蓝职业所的类似人力资源的公司,而且法人代表是我,所以,理所当然的这个原本附属于学校的公司在学校解散后归属了我。

学校解散,对那些孩子们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他们原本抱着希望来到了这里,可是谁知到学校却要解散,不过,当时我作出的承诺是,将会为每一个孩子们推荐就业,不管付出多少代价。

办校的几年里,虽然没有挣到多少钱,是却学到了很多。比如:如何更好的办一个公司,如何规范的进行管理等等。这些东西将为我以后起到了十分巨大的作用,所以,虽然没有挣到钱,但是我依然感到很满足。

信诺人力

海蓝蓝职业介绍所就是后来的青岛信诺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07年,注册资本50万元,08年的时候成立了南乐县信诺劳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同样也是50万元。

信诺人力的首写字母“X”“N”作为设计的基本元素,整体看起来又像“人力资源”的英文首写字母“H”,快捷流畅的体现出“诚信守诺”的概念.。蓝色是代表蓝领阶层,既普通工人,金色代表金领白领阶层,高科技人才,以红色的流畅线条把各个人才连接起来,代表了我们拥有的各类人才,整体表现出以市场为导向,以诚信为根本的企业理念。

现如今公司一共有19人,每年为开发区解决技工3500人左右,公司拥有长期劳务派遣工人2000余人,已经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用人协议,如:海信、澳柯玛、上汽通用五菱、瑞智精密机电有限公司、青岛豪雅光电子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燃气总公司等等。在2007年,公司或得了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颁发的“2007年放心直接服务机构”的荣誉称号。此外,公司还成立了开发区就业网,主要业务包括校园招聘、免费发布企业信息、免费发布个人求职信息、广告及其它外延业务。

2010年初,公司又在信诺人力资源濮阳分公司以及信诺人力资源胶东分公司,在今后的几年里,我们将会以濮阳分公司为基地,大力开拓胶东市场,以开发区作为工作的重心。

回想创业发展的这些日子里,有困难,有坎坷,但是无论多么的艰难,我们都还是挺过来了。

06年公司注册,07年正式开业,在这一年里,公司的发展达到了高峰期,达到600余人,到了08年的时候,公司正式开始做劳务派遣工作,人数达到1000多人,09年公司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业务不断增大。我们的目标是以开发区为管理中心,不断地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拓展。

创业期间,公司最艰难的时光就是07年了,那时候公司刚刚处于起步阶段,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要养活现有的员工,另一方面公司处于转型,各方面都还很不成熟。不过正是那段艰苦的日子里,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渡过难关,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大大加强了员工们对公司所肩负的责任感。

我们公司派遣员工主要来自河南等地,这些地方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都会有无数人员输出,在这些输出的员工当中,每天都会有30%的流动人口,他们或因为工作岗位的不适合而放弃离开,还有的年轻人连档案之类的都不要了,其实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表现。而且,这些档案的丢失或者更新填写信息不及时,将会对以后的退休养老等多方面产生很多消极影响,所以,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在挑选工作和放弃工作的时候还是要多加考虑,理性抉择。

公司成立多年,在诚信经营理念的指引以及全体员工兢兢业业的努力之下,公司业绩节节攀升,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就,在开发区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公司发展依旧如虎添翼,不断进步。

同时也祝愿母校能够发展的更加辉煌,扩大在省内外的知名度,争创百年老校,早日实现“民办清华”的宏伟目标!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