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随性•健康•快乐--彭福建

 

彭福建,青岛滨海学院06级电子声像专业学生。毕业后曾就职于山东电视台。 2010年参加“青岛市第三届体育大会健美健身比赛”并且荣获二等奖,现为青岛金海岸健身俱乐部高级私人教练。

在校友彭福建的记忆中,滨海三年的大学生活是令人难忘的。“大一时,由于专业的需要,我进了滨海电视台做了摄影工作,负责为《滨海新闻》拍摄制作,特别有趣。”彭福建笑着和我们说。除了在电视台工作,他还进了学校的“雅凯聚义”社团跳起了街舞。大二时,热爱运动的他经常到学校的练身房锻炼,时间长了,练身房老师看出他很喜欢锻炼,于是任命他为练身房管理员。爱好广泛的彭福建不仅在学校里工作多,在班上,他还是宣传委员。这样一来,每天他都很忙。大学三年,他基本上是在教室、电视台和练身房中度过的。“大学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虽然很忙,但很充实,也让我感到快乐。”彭福建感慨的说道。

毕业后,彭福建来到山东电视台综艺节目做起了制作工作。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是相对来说也是一份比较稳定的职业。然而,在山东电视台工作一年后,他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毅然辞掉了在电视台的工作,来到金海岸健身俱乐部当起了高级私人教练。他说:“健身事业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改变了我的人际关系网,改变了我的视野与胸怀。健身事业造就了我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态,改变了物质生活,实现了自身价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彭福建刚参加完“青岛市第三届体育大会健美健身比赛”并且荣获二等奖。他说:“这一次拿到了二等奖很开心,成绩已经很好了。现在我正准备参加明年的山东体育大会健美健身比赛,在明年的比赛中好好表现,争取拿到一等奖。”彭福建还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和母校的培养是密不可分的。对于学校的校训校魂,他有自己的理解。

 “勤奋”:任何的成功都是勤奋的苦根上长出的甜果,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若想成功,就一定要经过漫长的风风雨雨,经历时间的磨练。“务实”是从实际出发,一是一,二是二,不空想也不无所事事,最重要的是着眼于实际,把握现实世界,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自立” 就是不依赖别人,靠自己的劳动去生活。当我们长大以后,不能总是依靠父母,要自立谋生,如果不能自立,那将会被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淘汰。“自强”就是自己努力向上。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要想跑在最前面,就要努力,就要自强,成为强者。“自尊”就是尊重自己的想法,立场,保护自己的尊严。“自爱”维护自己的名声,保护自己的身体,远离罪恶不健康。

诚然,自尊的人懂得自爱,不自爱的人无自尊可言。

在谈到学校和社会的区别时,彭福建深有体会:“学校是象牙塔,而社会是一个大熔炉。你进去之后说话做事之前都得在脑子里想三分,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务必要注重细节,因为在社会上没有人给你第二次机会,你必须在意你说的每一句话和做的每一件事,保证将错误率降低。”对于这一次的回校,毕业两年半来,母校在彭福建心中不变的是学校的精神,而变化最大的就是内涵变得充实了。

采访最后,彭福建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忠告:“要相信自己,真的是要自强不息,要努力,不能停留,不能放弃。有的人很聪明但他一停留就只能在原地而不能进步了,如果你一直不断努力不断攀登的话,很多人就会被你甩在后面,尽管他起点高,但慢慢他就在你后面了。”

记者手记:一次短短的谈话也许不能改变太多,我却能通过他的言语,照见自己内心的虚妄和浮躁。我想,学长这样随性的生活态度,不仅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健康更是带来了快乐。这无疑会是我在今后所珍视并努力取得的宝物。

学生记者熊茜月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