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坚持成就未来--卢本森

 

卢本森,青岛滨海学院00级市场营销毕业生,现任淼森三和港口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用怎样的言语才能完整的诠释"坚持"的意义?或许,可以用时间来衡量;或许,可以用成功来评判,可是谁又能了解这漫漫征程的艰辛?

这天,天气晴朗,中午接到有校友回校的临时通知,我便匆匆赶到联络办,一路上任思绪徜徉在心灵的海洋,想象着这一次的采访对象究竟是何许人?是老气横秋之人?又有可能是个难以接近的顽固之人?但很快的,我们就被爽朗的笑声、和善的脸庞所深深吸引。卢本森学长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由于时间已经到了中午,学长还没有吃午饭,于是我们一起来到学校的五岳餐厅,一边吃饭一边轻松的聊了起来。一次不同寻常的采访方式就这样开始进行了。

忆往昔恍如昨

在学校时,卢本森学长是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出身于农民家庭的他家境并不富裕,上了大学就开始做一些小生意赚钱养自己,同时,也为后来的创业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卢本森学长回忆说,当时的滨海学院刚起步没几年,校园规模小,专业数目也不像现在这么多,学校的软、硬件设备都十分落后。但尽管条件艰苦,却使他个人的成长更为饱满,更深深理解自强不息的阵地。看到现在的滨海的新面貌,卢本森学长感慨万千:岁月如梭,那时同学们的勤奋刻苦给了他很深的记忆。现在的滨海很漂亮,软硬件设施先进齐全。他还不断谈起他当年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和我们分享了在学校的发生的趣事儿来感怀十多年前的大学时光。从这些言语中,我们记者感受得到他对母校那份永不褪色的眷念。在他心里,滨海学院的学习生活是他这一辈子都会珍藏的宝贵财富。

凭坚持,铸成功

2000年,他从滨海学院毕业,毕业后开始和几个同学在青岛港创业。但由于条件艰苦,几个同学都相继离开了这条港口创业之路。不过,这并没有打断他创业的想法,反而更坚定了要干出一番事业来。"理想很现丰满,现实很骨感",卢本森学长回忆说:"刚创业时,买完一张床,一个脸盆、一辆二手自行车,租完滨海学院附近一间80元房租的地下室,身上只剩下了36元钱。拿着这36块钱,在自己家里运筹帷幄,精打细算,每天一个背包、一个水壶、一辆自行车陪着我往返于家与港口之间。"在创业的道路上,不免会遭到许多的白眼和冷遇,但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也是给汗水的红利,过滤掉周遭的白眼和冷遇,卢本森学长慢慢地有了属于自己的业务,也慢慢的,由一个人的队伍变成了三个人,交通工具有一辆自行车变成了三辆自行车,再由三辆自行车变成了四轮小货车。就这样慢慢地发展,公司在2007年建立了天津港分公司。卢本森学长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十年下来,当时的小团队现在变成了一个影响青岛港和天津港服务行业的大团队-----淼森三和港口服务。随着公司生意越做越大,生活也改善了,比十年前翻了十倍以上。卢本森学长从毕业至今一直坚持自己的创业。十多年来的创业生涯遇到过挫折,也遭受到失败,但他坚信两个字:坚持!他说: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就能创造自己。

谈话中,卢本森学长还告诉记者,一个人的成功和三样东西是分不开的:一是天赋,二是好的老师或者是优秀领导,三是适合自己的行业。

谈母校情谊深

这次,阔别母校十多年的卢本森学长参加了2013年滨海学院建校21周年庆典,并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为此他告诉记者特别荣幸。今天,他回到母校,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他感谢学校领导,以超前的思维勾画了学校发展的宏图;他感谢老师,用智慧的火花点燃学生的热情,用诚挚的爱心培育了学生的责任;他感谢滨海学院,给了他美好的大学时光。

他说:"母校是我们的家,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坚信,母校定能以21周年校庆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传统特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民办清华'而不懈努力。

采访最后,他还告诉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作为大学生一定要珍惜时光,根据自己的兴趣,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拼搏,大胆创新,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