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自信的女人最美--邱妮娜


邱妮娜,青岛滨海学院1992级宾馆服务专业学生,现任君泰大酒店执行总经理。

她是最早来滨海的学子,也是滨海成长最有力的见证者。最初的相遇,平淡却透着幽香,回味起来,邱妮娜满脸的笑意,向我们娓娓道来。

最初的选择,最终的天堂

1992年,齐鲁大地上滨海学院横空出世,带着多少人的梦想。就这样,邱妮娜和92级从天南海北赶来,共聚在新生的滨海。原本以为就要带着遗憾踏入社会的92级,在密布的氤氲中看到了曙光。那时的滨海只有两排平房,甚至还要借住在南泉的37471海军部队,连自己的校园还没有。那是一段艰苦的岁月,考验着滨海和92级。选择滨海,或许不是邱妮娜的第一选择,但她从不后悔。滨海是新生的,她也是新生的。当时的学校只有5个班,市场营销,日语文秘,汉语文秘,酒店管理,国际贸易。她学过韩语,也学过日语,还担任过日语课代表,当过推普员。就是在现在的工作中,她还可以骄傲地与外国友人进行基本的外语交流。当时或许没有现在那么多的社团,但他们的娱乐活动也非常精彩。邱妮娜说,学校当时在操场上举行过国标舞比赛,唱歌比赛,班级里的每个人都会参加。他们班在合唱比赛中还获得了第一。韩校长和老师都非常的亲切,他们不但学识渊博,而且悉心为他们创造一切可能学习的机会。在这样氛围中,92级与滨海一同成长着。

军训,永远是大学生活开始的主题。邱妮娜他们的军训更是意义重大。面对着一群完全没有训练基础的新生,北海舰队的教官创造了一个奇迹。邱妮娜回忆说,完全是军事化管理,要求像一名正式的海军士兵一样训练。现在我们在校史里看到的一列列整齐划一的方队,就是92级,就是邱妮娜他们。她笑着说,当时她是他们方队的护旗手,而且他们方队获得了黄岛区的第一,非常骄傲。苦,真苦。都是在爸妈的关爱下长大的孩子,谁都没有受过这样的训练。不过,所有人都很努力,都很珍惜这次重返学校的机会。邱妮娜笑称:“也不是谁都能有这样的机会,就像是破格当了一次军人,那风采是无人可及的。”在军训期间,他们全都穿着海军服,穿着黑色的短靴,走在街上,那是何等飒爽英姿,那就是天之骄子,搏击长空的雄鹰。未来并非充满迷茫,在迷雾过后,阳光会照耀在每个人的心上。滨海,在海之滨,梦想无处不在。南泉,七个月,人生铺开了新的篇章。

她说:“我们那一级对滨海充满了特殊的感情,是感激,更是感恩。在我们没有希望时,送给我们崭新的未来。没有滨海就没有现在的我。”最初的选择,最终到达天堂。

初出茅庐,自信美丽

刚出校门,面对激烈竞争的社会,失去了家庭学校的保护,她不适应。由于学习的专业酒店管理是热门行业,几乎不费吹灰之力,邱妮娜就找到了工作,在青岛海天大酒店实习。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姣好的外貌,她的工作赢得了领导的认可,被留下了。可她却拒绝了。她坚持要回到开发区,回到父母朋友的身边。这片土地是她生活过,学习过的地方,她不舍得离开,而且她也看准了这片土地的无限潜力,会更适合想要高飞的她。事实也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开发区这些年来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曾经的荒芜之地如今已高楼耸立,曾经的两排平房已成为现代化的大学校园,邱妮娜这些年一直在开发区,见证了所有的变迁。

回到开发区的邱妮娜在海都大酒店,当时开发区唯一的星级酒店工作。工作中,她也会遇到一些困惑和非议,会受到同事间的排挤,会看到社会的一些阴暗面,她也会感到不满,会发牢骚,也会累。从事酒店管理这份工作,顾客就是上帝。有时候,顾客的无理取闹会让她很受委屈,可她只能本着职业道德,一切站在顾客的利益上,默默理解。每当这个时候,邱妮娜就会自我调节,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她又谈到了滨海的“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这八个字告诉她要有尊严,要靠自己,对别人坦诚相待,一定会换的真心回报。带着这份坚持,她终是越走越好。随后,邱妮娜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优秀的管理组织能力被开发区多家酒店邀请。可创业,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堂才是邱妮娜最想要的。虽然由于经验不足,她创业失败了,可她从没放弃,并一直在为之努力。她说,对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很满意,每天都有期待,每天都在努力。

坐在我对面的她自信而美丽,像是一首悠扬的歌。

寄语母校,再创辉煌

滨海学院就要二十周年校庆了,谈起这,邱妮娜告诉我们十周年校庆的时候,92级的人大多都回去了。看到了学校的新面貌,他们都感慨不已,所有的景早已变了样,只有那一棵棵他们曾经亲手种下的雪松依旧挺立,叙述着那段峥嵘岁月。在礼堂里,韩校长的一席话使得他们热泪盈眶,回忆起那段少年情怀。邱妮娜说:“韩校长的头上长出了白发,背都有点驼了,他为了滨海付出了太多。”至今,韩校长还能清楚地叫出92级同学的名字。对于滨海现在的发展,她由衷的感到欣慰,学校的发展壮大,每一个滨海的学子都会感到骄傲,希望滨海未来的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宽。不过,她也告诫学弟学妹们,要扎扎实实地学习专业知识,要务实,切忌浮躁。现在有很多的学生找工作都眼高手低,她当初也是从服务员开始一步一步做起来,才有今天的成就。要知道好工作是要自己创造的,没有不劳而获。一切都要从底层做起,积累经验,要相信“行行出状元”,不进则退,精益求精。而且,她强调,换位思考,要理解学校的制度,只会抱怨是没有出路的。心态一定要好,不放弃,不后悔。“现在大家可能会埋怨学校不近人情,管的太严,但你走出去后,一定会明白学校的用心良苦。它对你为人处世方面的教育是非常有用的。”侃侃而谈的她,让我明白:自信的女人,最美。

 学生记者宣娅、朱妮赛儿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