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商海远航行 秀女也掌舵--朱虹

朱虹现任青岛德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营物流、保税、仓储等业务。作为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她欣然接受了我校的采访。现在让我们一同聆听朱虹学姐的奋斗故事,从她的经历中学习如何在职场中把握航向,如何自强不息,努力拼搏。

学来的品质开拓、勤奋,自立、自强

谋臣曾国藩最羡慕的家庭类型是“孝友”,事实也证明身处这样家庭氛围中的人,在其成长过程中经过耳濡目染也会渐渐的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并形成其鲜明的人格魅力。朱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靠着自己的勤奋与智慧走向成功。

高考失利后,朱虹在家人强烈的质疑与反对中,拿着学费,坚持来到了滨海,并不是自己不顾及家人的意见,而是不甘心,不甘心就那样接受看似应该的命运。如果选择退学,找工作,自己可能就没机会再搏一次了,也不可能欣赏到外面的风景。

进入大学,面临全新的未知领域,大家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朱虹明白对于现在的她,打好基础才是最重要的。在那个被负重大压力的学习环境中,她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凭借着自己对语言的敏感和兴趣,以及课上课下不懈的努力,朱虹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成绩也名列前茅。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的宿舍中总会透出时隐时现的亮光,这是朱虹在拿着小手电在被窝里学习,室友们知道,勤奋好学的她又要开夜车了。凭着这股韧劲,朱虹成为班里拔尖的学生并攻下了自考的难关。

谈到在滨海的生活,朱虹说:“每每经过现在楼层林立的校园,我都会停下来多看一会,那时学校的条件很艰苦,只有两三栋楼,供电、用水、道路都不像现在这样方便,不过那时的求学经历的确是刻骨铭心,终生难忘。”在那个略显简陋的校园中留下了朱虹太多太多的回忆。而如今的滨海南北西校区三位一体,在办学规模和教学质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再不似过去的模样,这也让已毕业十几年的朱虹倍感自豪。

终身的烙印

顺利毕业以后她的面前又出现了一堵墙,非本专业就业,所在的公司从事保税、仓储业务,而这几乎与自己的韩语文秘专业没有一点关系,在这样的背景下,要越过这面墙,首先要做的就是拿下报关员、报检员证书,于是,毕业后的另一场比赛开始了。

和自己比赛,和时间挤空挡,这是一个人的战争,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事的成败,将决定她的前途和命运。报关员、报检员的考试用书在那时有六七本之多,而刚刚就业,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很多,工作繁重,空挡时间少,朱虹只能边工作边学习书本知识,为此她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像在学校里一样,自学时间除了晚上下班的时间,就连做饭、吃饭、走路的时候,朱虹都在想着要考的内容,上班的时候,只要一有机会,同事之间交流时她也会请教实践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朱虹凭借着自己不懈的努力拿到了这两个证书。

十年磨一剑

刚开始工作那会的经历,成为朱虹终生难忘的回忆,职务的升迁就是付出后得到回报的体现。保管员,提货员,操作员,主管,一直到副总经理再到现在的总经理,她清醒地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逐渐重了,自己不仅已经成为公司的掌舵人,在未来,她还要更加努力拼搏使自己成为行业内的领航者。

开展第一笔业务通常都是艰难的,会碰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那时的她跑遍了青岛各地的大型写字楼,挨家挨户的向人家做宣传,开拓业务,还要有电话回访。“上楼时有电梯,铺地毯似的往下走就全走楼梯了,一栋楼下来,二三十层,口干舌燥,腿脚发麻,也不知道当时哪来的那么大的毅力,一天跑好几栋楼”。如果无意间听到有人谈到和自己相关的业务,他都会主动上前与人交谈,“那位男士当时正抽烟,说自己公司有需要运输、仓储的货物,我就把握了机会,结果真成了”。

“前年我们的营业额是300多万,去年是400多万,这一切来源于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

伴随着前湾港西海岸的西移,公司迎来了腾飞的春天,不仅生存得到了保证,更加树立了“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德邦品牌。到现在,随着效益的提升,公司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由原来租别人的3000平方米小仓库到现在加上由自己重建的仓库共计13000平方米,并且拥有了自己的办公楼。

“诚信、双赢”始终贯穿于公司业务之中,在开发区、青岛市德邦打响了自己的品牌。目前公司正致力于提升软硬件设施,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客户。

职场过来人的话

她告诫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学生,即使过去你再优秀,走出校门后,就要将过去翻过去,翻不过去,会使自己背上优越感的包袱,机会只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能吃苦、勤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品质,这也是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时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

“对于就业与创业,我建议应届毕业生综合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先积攒社会经验然后再创业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走过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从公司最开始设立,我就在这里,这里不但成为我的跳板,更成为我施展拳脚的舞台,知识和人脉的积累是很重要的”。

不管将来从事何种职业,也不管是否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踏出校门,一切都要从零开始,端正态度,把在滨海养成的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带到工作中去。

学生记者汪涵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