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三分靠打拼,七分靠坚持--赵耀

赵耀,青岛滨海学院9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毕业后,他先后从事过电脑售后、编程等工作。2005年依托专业技能,创办了青岛易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拼搏创业,公司目前已发展成山东省最优秀的专业企业邮箱网络公司,现拥有员工45人,企业用户1500家,年销售额600余万元。

兴趣岿然

1999年,青岛滨海学院还处于一片荒凉之中,开发区的整个环境也还是处于被开发中。可也就是在那一年,赵耀学长来到了滨海学院,开始了自己的三年大学生活,并且和青岛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当时就是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既然喜欢那么我就要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下去”赵耀回忆起了当时的在校生活,他还说道:学校向来是以严为理念,但你只要能够严于律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一个学生该做的事情,那么你就会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虽然当时是学计算机的,但是由于客观条件等各方面限制,上网都不是很便利,只能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外面仅有的几家网吧,查些自己所需要的资料。不过也有偶尔不规矩的时候,学长打趣的说道:我们上课时也时常冒着被老师逮到的风险一起打游戏,现在想起来都还是那么有趣。虽说现在的生活富裕了,科技也发达了,但却找不到当初一起玩游戏时的悸动。

在谈到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时,学长更是感慨道“我到现在都还是很怀念我们当时的班级,那是我们一起上课,一起跑操,最有意思的就是每晚的普训,大家坐到一起,演讲就是我们彼此交流的最好渠道。到现在我们之间都还有着联系,没事的时候大家一起聚聚,有事了只要是能帮到的,大家也都会尽力的去帮助。

他还说“大学里的老师、同学将是我这辈子最珍贵的财富”,在当前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在大学里度过最快乐和最有意义的时光,会如一抹明亮的色彩,涂鸦在岁月的墙壁上,永不退色。

厚积而薄发

青岛易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年销售额为600万,可也就是在取得这样不菲成绩的以前,赵耀却为了5元钱的修理费花6元钱的路费上门为客户修理电脑,更在创建公司前期,他吃尽苦头,但是谈到这些时,赵耀学长都笑笑的一带而过,在他看来曾经历经过的艰辛和挫折都是成长中的快乐。

2002年,赵耀从青岛滨海学院毕业后,先在信息城里做电脑售后工作。虽然听上去跟自己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相关,但干的都是扛箱子的体力活儿。之后他又去太原工作了一年,主要是负责编程序,离开了太原再次回到青岛时,他又陆陆续续的找了些工作,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但是在这期间,赵耀学长也充实了自己。确定了自己的方向,也有了一个较为明确的目标。终于在2005年的时候,他跟四个伙伴一起凑了一万块钱 ,开始尝试创业。“光租个房子,就花了五千块钱。但那时候啥也不会,只能给别人修电脑。我们没有客户,就印传单,挨个楼发,还到公交站点发放。折腾了很久,也没有挣到多少钱。” “有一次去客户家修电脑,光坐公交车就花了六块钱 ,可修一次电脑才挣五块钱 ,还赔了一块。后来我们宁愿走很远的路,也要把车费省下来,能省一点是一点。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没有闲着,而是不停地找更好的项目。”

在不断地摸索和经验的积累中,赵耀发现企业邮箱是不错的发展方向,于是便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开始了新的转变,“做企业邮箱也是一样,大家对于这块都不了解,不了解就不接受你,不接受你,那你就是在做无用功,但就是赔本,我们也得坚持,新东西就是要有一个认可的过程,我们免费为企业提供邮箱使用,他们觉得好,那我们再谈后面详细的合作,觉得不好,我们就不断地改进”。在谈到有关工作的时候学长继而严肃的说道。

就这样,凭借着坚持,赵耀一路打拼了下来。在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上,赵耀谦虚但满怀壮志的说道“我希望能脚踏实地的走,在未来的三年里,我们将在济南和郑州分别创办分公司,我们的企业用户能超过三万。当然,我们不仅仅是做263邮箱,随着经济的发展,我相信我们还会有新的项目不断地被开发出来。”

君子厚积而薄发。拿破仑曾经说过“达到目标有两个途径——努力及毅力,努力只有少数人能做到,但坚持不拔的毅力则多数人均可行。赵耀凭借着努力和毅力一步步前进,一步步取得成绩,一步步的迈向了成功。

寄语母校

对于我们提出的重返母校的邀请,他欣然接受,并表示会参加今年的学校举办的招聘会,他还表示在滨海招聘不仅仅因为“一脉相承”的亲切,更多的是滨海严格管理下的学生,在适应社会、团结协作、与人交往等方面能是企业所需要的。当然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比如我们在专业技能上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在对母校的寄语中,学长多次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公司现在的管理理念及企业文化上,很多都是从学校的管理文化上学到了,我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我更肯定母校培养出来的学生,希望滨海的发展能越来越好,滨海的学子也能更加优秀。”就毕业生即将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上,学长也表明了自己的几点意见“沟通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它更是你人脉资源的必备武器。刚出校门,更多的还是要学习,所以切勿手高眼低。第三就是,在选择是就业和创业的选择上,他鼓励我们先就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且有了目标,再做选择。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生祸福皆多年累积。我们相信赵耀学长取得的成功不是偶然,他给的建议必然也是这么多年艰苦创业得到的经验。

我们同样也祝福他得事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他未来的路能够更加辉煌。

记者手记成功的人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做别人做不到的事。赵耀做的只是自己的兴趣加之对客户的负责,做的是有先见之事,做的是成功之事。我们需要学习的是他不服输的精神,是他坚持不放弃的品质,更是他敢于打拼的胆识。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