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从别人手里接收奶酪--张秀玲

 

张秀玲,滨海学院93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96年毕业后先后干过酒店职员、售货员、房地产销售等工作。02年开始经营黄岛区新涵养汽车服务连锁店, 08年公司被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现已发展成为大型的汽车服务类公司。

记者见到张秀玲学姐时,她正在公司外面的洗车场地上接待前来洗车的顾客,发号码牌,记者根本没有想到这位衣着朴素,笑容满面接待顾客的就是开发区新涵养车饰公司的经理。她竟然和普通员工一起做最基层最累的活。

学姐说,什么经理员工,其实都一样,忙的时候都是一起干,也不管职位高低,大家都像兄弟姐妹一样一起干活。对待员工不能苛刻,就应该像对待家人一样,学姐说她这里的员工待遇比其他地方好,员工的伙食和她们自己家吃的一样没什么区别,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学姐说,将心比心,只要真心对员工好,多体谅一下他们,从他们的角度考虑他们的需求,他们才会信任你,更加踏实的工作。这样,大家共同以快乐融洽的面貌来面对顾客,给顾客带来更好的服务。虽然每天大家的工作并不轻松,但是在这里工作很快乐,很有安全感。有的员工在这里工作都有56年了。他们真正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全心全意的工作。这都得益于学姐与员工形成的家人的关系。

记者走进张学姐的公司,发现所有的人都是面带笑容,精神饱满的工作着。几位等着洗车的顾客正坐在椅子上喝水、看报。学姐很忙,不论大小事,必亲力亲为。因此采访是断断续续进行的。

看着学姐与员工一起接待顾客,为顾客出主意的场景真的想象不出这是一个公司的老板,员工的上司。记者发现,学姐与顾客关系很好,很熟悉,几乎每位顾客都进来和学姐打个招呼,闲聊几句。学姐说,做服务行业的服务很重要,没有服务就没有客户,没有客户就没有收入,公司要想长远发展,就不能只图眼前利益,要站在顾客的角度,想到顾客想不到的,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这样才会得到顾客的信任,稳定客源,对公司长远发展有利。学姐说他们经常与顾客交流沟通,了解顾客所需,愿意倾听顾客意见,顾客也会很乐意的提出他们的意见建议。

虽然他们这里的服务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很多顾客还是喜欢来这里,就是因为他们这里轻松愉快的环境,让人舒适的服务态度,家一样的感觉。这样,公司与顾客建立了长久的关系,互利共生,相互依存。学姐说,有的老顾客为了在她这里洗车一次等23个小时是常有的事,这让她很受感动,毕竟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这更让学姐坚定了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的信念。

谈到母校,学姐很激动。她说当时她们那一届的学生都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虽然当时条件不好,每周都有劳动课,也很累,但很充实很快乐。那时的同学们都很朴实真诚,班里相当团结,真的是有什么事大家都一块商量,亲如一家人。回想起来真是很怀念。学校的严格管理也使她养成了能吃苦肯踏实干的好品质。工作以后,不管是在哪儿干,都踏踏实实的,虽然以前做过很普通的工作,但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积累了很多经验和阅历。学姐感慨,学校的严格管理真的很能锻炼人。学姐说,真的希望母校能继续坚持严格管理的理念,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服务于咱们的社会。

学姐很想对我们当代的大学生说,虽然现在就业压力很大,但是其实用人单位很多,现在有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其实不是工作少,而是自己的目标太大,好高骛远。就业时要保持好的心态,开始不能太理想化,不要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要从基层做起,一步一步的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要想得到的更多,首先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低。这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不断积累厚积薄发,肯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虽然社会上强调人的能力很重要,但是如果人品不好,就算能力再高,在社会上也不会有很好的长远的发展。毕竟一个企业的发展是长期的,企业与客户要建立长期的信任合作关系,员工的人品就是企业的形象。无论什么时候,人品都是首要的,做事先做人。在这方面,学校还是做得很好的,应该继续发扬。

一路走来,从青涩的学生到如今黄岛知名企业经理,学姐说它最大的秘诀就是保持一种平衡的心态。人在社会中不免于与他人打交道,大家的利益都是相互的,因此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不顾周围的人,否则,可能在短时间受益很大,但从长远看是有害无利的。以平衡的心态面对一切,平衡自己与员工的关系,平衡自己与顾客的关系,就会在一种平衡的状态中慢慢上升。

学生记者高蒙蒙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