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雄鹰展翅 一路翱翔--武彬


武彬,青青岛滨海学院2000级会计电算化班的学生,现任青岛蓝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又创建了自己的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涉及行列广泛,三十几岁的他在自己的创业历程中不断摸索,不断发现商机,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和稳重的判断力,他终于在历经种种挫折后走向了自己事业的高峰,回忆一路艰辛,他感慨万分。那让我们来共同来分享一下这位学长的经历吧。

新的起点  新的开始

2000年的9月份,武彬高考结束,却因发挥失常与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擦肩而过的大学也让他自暴自弃过,黑色的8月结束后,在招生老师的指引下,他背起行囊,毅然决然的走进了滨海学院的前身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进入这座民办大学的校门,面对几座稀疏的教学楼和荒凉的校园环境,他也曾经为此自尊心大受打击,但是,命运既然如此安排,也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在这里安顿了下来,“既然选择了,就不能后悔,哭过,累过,一切还得重新开始。”武彬在回忆当时的心情时这样感叹到。

在校三年时间,他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既然起点比别人低一步,那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够让自己和别人平起平坐,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一直担任班长职务,还同时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体育部部长等职务,虽然工作繁忙,但是在学习上他也一直不懈怠,多次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于2003年在跨校专升本考试中顺利进入山东理工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武彬在他的人生起点上重新扬帆起航!

眷恋中感恩   探索中前进

回忆起在滨海学院的生活,已经毕业的武彬有很多话要说,“在那迷惘的三年里,学校很多老师给了我莫大的帮助,‘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校训也一直激励着我,离校时,我深深的感受到,滨海学院给与我骨子里的东西太多太多···”结束了在理工大的两年学习生活后,武彬开始踏入社会,并凭着滨海学子特有的那份执着,顺利进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从事计算机网络管理的工作,在这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跟随自己的一位新加坡老师,逐渐在工作中崭露头角,“他是引导我走向社会的第一任老师,对我的人生产生很大影响。”虽然一年后这位老师回到了新加坡,但是武彬对这位老师一直心怀感激。

在走出流亭国际机场后,武彬又回到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凭借自己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在朋友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中,发现货物流转在当时的巨大商机,于是,他经过多方面的考察和充满的准备,成立了自己的蓝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但是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2007年下半年创建公司后,公司还没走向正轨就迎来了2008年全球金融经济危机,这着实是对吴斌的沉重打击,在经过多方协调和多年积累的商场经验的协助下,公司终于在逆境中顽强生存了下来,并在2009年逐渐走向好转,到目前为之,他的公司已是一个年销售额高达2000万的大公司,在公司的管理上,虽然时时刻刻面对来自生产企业,国外客户等各方面的压力,但武彬一直秉承那种滨海人的执着精神,在探索中不断前进,“不管发生什么,我始终会选择用稳重的方式去解决它”也许这正是武彬成功的原因之一,深怀感恩的心也始终让武彬每次都能够化险为夷,在逆境中越挫越勇!

要做领导  必须从小兵做起

在社会上积累了充分经验的武彬,在对大学生就业创业上总结了很多可以让我们受益匪浅的东西,他说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眼高手低的现象,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有四点很重要,一是首先要具备专业的技术,专业能力必须强,所以要求我们在学校期间必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二是,要具备好的综合素质,在公司中生存,必须要有好的心理素质和强大的抗压能力,自我判断能力还要强,“哪怕自己无路可走,也要开辟路让自己去走”。第三点是要具备忍耐力,对于自己无法改变的工作生活环境,只有能够改变自己并一直坚持下去的人才能够走向成功,武彬学长并举了自己手下一名优秀女员工的例子,她从操作工一步步走向业务经理的经历,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做一个合适的兵,才能够做一个出色的将军”武彬这样说到,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不要有太多的个人主观思想,“放下一切,从零开始”,人不可能从开始就是领导,都是会从小兵做起,让自己活的有价值。

听完武彬学长的话,我从内心里感到受益匪浅,也觉得是给自己的心灵做了个洗礼,确实在这个现实社会中,我们要立足脚步,稳步发展,我们有必要忘记自己是谁,来自哪里,真真正正,从头开始。在交谈中,武彬学长还向我们大学生推荐了一些励志书刊,比如《一个年轻董事长对大学生的忠告》《优秀销售100点》等。

祝福在心间   真情永远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武彬学长也送上了自己对滨海学院发展前途的深深祝福,他希望滨海学院能够早日实现自己创民办清华的最终目标,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再创辉煌,对于学弟学妹们,他更是送上祝福,“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他用通俗的话语来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上不要只是局限于本专业的学习,要全面发展自己,统筹发展,这样才能够在在现实的社会中立足自己的脚步,只抱住一棵树终究是不安全的,学长语重心长的话一直在我耳际边涤荡,也许他已离开学校很多年,但是他对学校的感情却是弥久弥深,他真切的祝愿我们的学校越走越好,我们也共同祝愿这位优秀的学长在自己的新的人生规划中越走越好,像雄鹰般展翅翱翔!

学生记者李娜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