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梦想代言人----记03国际贸易专业冯建

冯建,2003级国际贸易专业,创立青岛卓群商贸有限公司,拥有员工36名,主要为张裕红酒、百事可乐、统一方便面等做代理业务。

我相信大多说人的心中都怀揣着一颗创业梦,不论它伟大还是渺小,我们都珍爱着这个梦想。今天的学长也是一位心怀创业梦想的人,更有一颗对梦想坚定执念的心,他是一位梦想代言人。或许从他如何创业成功的经历中我们可以认识到关于梦想的真正含义。

埋头5年,成就创业梦

成功往往倾向于勇敢的冒险家。毕业后,他带着创业的梦想进入了百事可乐,这一干就是5年,5年的时间对他来说不仅仅是完成工作任务那么简单,更是他从工作中得到锻炼获得经验的宝贵经历,为以后自己的创业铺石问路的前期积累。经过5年的埋头苦干,他从一个刚毕业时稚气未脱的毕业生变成了沉稳、干练、有能力的领导者。然而,未来当初的创业梦想,已经坐在分公司经理位置上的他却毅然决然的冒险选择了这条创业的荆棘路,他说:“如果创业失败,那你就得认,但是我还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毕竟我还年轻。”梦想就是梦想,坚定执着的那才叫做真正的梦想。

因人而异做管理

冯建的成功不仅在于他对梦想的执着,还源于他的务实和独特的管理。他说:“滨海的学生身上都有一股务实的精神,这种精神会受到老板的赏识,才会成功。”所以他看中员工务实的重要品质。学哥还对他的员工有一套很好的因人而异的管理。对待员工的管理,冯建学长给我们分享了他的见解:“我对员工的要求就是他能按时地完成我的要求和任务,我看结果,结果达到了就是好员工!我的员工流失率很低,我们有自己的管理制度。作为老板,我会考虑员工的需求,有的人需求能力,有的人需求金钱,需求能力的我需要给他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需求金钱的,我则会给他更多的工作机会和任务。管理员工需要因人而异。”想要作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管理是一门必修课,学长在领导者的层面上探索着领导的技巧和管理的方法,让公司业务的运作更加井然有序,以此来保障自己公司的实力和员工凝聚力,也因此推动公司在未来的路上稳步有序的前进。

定义成功

多少人都在追求成功,多少人羡慕成功人士光鲜的时刻。那在冯建学长的眼中,他所认为的成功是什么呢?“我觉得成功是对个人,对社会能有一定的贡献和价值。”而他对自己的评价则是:“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一直努力着......”。在生活中,他做着梦想的实践者,实实在在的实践着他的对于成功的理念。在之前的黄岛大爆炸事件中,他作为个人、作为企业,第一个捐出了几万块的资金和物资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并且引导着其他更多的人来帮忙渡过难关。他不用自己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来衡量成功的大小,却用自己对社会的价值作为标准,这不仅仅是他成功的理念,更是他做人的准则。

创业的收获

学长说成功的人都是因为能将一件小事坚持到底。创业的过程是艰苦的,可是结果却是受益良多。首先创业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坚持。曾经的他,想要学习冬泳锻炼身体,凭着这股冲劲他坚持了几天,却还是没坚持到底,做其他的事情也是一样,往往半途而废。但是创业教给了他要梦想要成功就要坚持,如今的他也做到了这“坚持”二字,所以他才会有如今的成就。其次是真诚。学哥谈到公司做成如今的规模,并不是因为自己口才好,最重要的还是真诚,只有真诚才能真正打动顾客。创业中,他一边收获一边前行,他的目标是成为黄岛地区行业的领先,改变行业的传统模式。

从学长的创业经历中我们知道:其实,梦想不是你一时的冲动和突发奇想,而是像学长那样对梦想的执着。只有梦想,没有执着,梦想只能成为空想。有了对梦想的执念,施展你的能力,开展你的行动,才有可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冯建学长的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我们滨海学子最好的榜样和方向,更是梦想的最佳代言人!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