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梦想的绽放----记2006级英语专业莫镇瑛

 

  


莫镇瑛,青岛滨海学院2006级英语专业学生,如今在黄岛文体中心辛安街道办事处负责群众文化节目策划,同时还创立了米果艺术培训学校,现有学员近百人。

甜美的笑容中带着亲切,自如的言谈中泛着坚定,漂亮的面容下难挡一股坚强的气质。这是我们对学姐的第一印象,很难想象她是如何在工作之余撑起一个艺术学校的。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世界,分享她成功的秘诀吧!

守护梦想的含苞

莫镇瑛,一个漂亮柔弱的女子,娇弱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倔强并不甘于平凡的心。从小就酷爱跳舞的她,在高考时一心想报考舞蹈类学校,然而父母出于长久的就业考虑,说服她来到了青岛滨海学院了英语系。可在她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跳舞。幸运的是,我们滨海有一个非常棒的蝶韵舞团。于是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她参与了学校的舞蹈社团,并在自己的努力下成为了舞团的团长。在忙于自己的梦想时,学姐并没有落下专业课的学习。她这样告诉我们:“大学生有自己的梦想和兴趣是很棒的一件事,但我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时,不能落下自己的学习。要平衡兴趣和学习的时间。”在校时,她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她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把舞团管理的更好,遇到会跳舞的同学和老师便会认真的向她们请教。”这份认真的心一直保留到现在。学姐说,对她影响最大的一句话就是滨海的校训:要学做事,先学做人。她很感谢滨海,感谢滨海的严格造就了她,感谢滨海的老师帮助了她,感谢滨海教给了她做事做人的道理。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既做好了团队领导者的工作,又很好的完成老师所交代的任务,对待事情她认真负责。学姐很注重每次表演的可看性,她不会把演出淡淡地当成一次任务或是工作,而是把每一次能够表现的舞团实力和自己想法的演出当成一次机会,一次靠近梦想,实现梦想的机会。就是秉持这样高涨热烈的舞蹈情怀,学姐在毕业的几年后实现了大学时制定的目标。

荀况说,“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学姐认为对待任何事物都要用心、细心,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不要半途而废,更不要只想不做。母校的各项制度教给了她很多,虽然严格,但这就像父母对我们的教育,良苦用心也好,苦口婆心也罢,都是为了我们能更好。

花开闻香的季节

学姐笑着说她很幸运,一毕业就有比较合适的岗位。可是这不是凭空而来的,这一切的幸运全来源于在校时的表现和在舞团工作时的经验积累。虽说有了这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她追求梦想的热忱还是那么的强烈。她在业余时间依旧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在工作了一段时间有了一定积蓄之后,她组织了滨海的十几个学弟学妹,毅然决然奔赴北京舞蹈学院进行中国舞考级,现在的她已经拿到了舞蹈六级的证书。其实她是有自己的“小算盘”的,一边考级一边在工作之余去艺术培训学校代课,一边为将来的艺术学校赚取启动资金,一边赚取教学实践经验。最终于2014年成立了米果艺术培训学校。

学校成立了,她最担心的就是招生问题,她认为招生可能是她学校起步最大的困难。然而,当她成立学校的消息传出去的时候,她曾经教过的学生便纷纷跟来过来,因为她教课认真,做事仔细,对待学生亲切认真负责,学生们喜欢她。家长更是支持她,在听说莫老师自己办学校时,便鼓励她、支持她,把孩子送到了她的培训班,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她的工作。她对我们说这是因为滨海教给了她做人做事的道理,才让她在工作上这么顺利。她告诉我们说:“其实我现在特骄傲我是滨海学院的学生,滨海教给了我很多,而且很多企业普遍反映我们学校的学生素质高,有责任心!在滨海一定要好好适应,不要埋怨,让人人喜欢你,做人做到人人需要你!你就成功了。”

她还谈到她特别感谢滨海的张超老师,无论是在校时还是工作时,张老师帮助了她非常多,在校时指导她跳舞的技巧,工作时帮她提供资源。她很感谢张老师对她的帮助,还说要不是进了滨海就不会有她的现在。学姐说她也有常人有的惰性,在开办学校的过程中她也犹豫过,毕竟她在代课时见过开办学校的人的辛苦。然而她又是个要强的人,在经过一段的犹豫期后,便毅然投入了学校的创建工作。最终她的艺术培训学校办起来了,现在也已经开始不断的壮大起来。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作为一个踏入社会的成年人来说,她深有感触:希望学弟学妹在校好好学习,培养各方面的兴趣,充实自己,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为以后工作和创业打基础、做准备。踏入工作岗位后,要端正态度,不卑不亢,要在短期内制定一份规划,规划好自己以后的工作生活。生活,工作,梦想,这三者往往是息息相关的,但是在很好的结合的同时,我们要有一定的技巧,学会在工作中积累人脉,经验,会为以后更好的工作生活提供很好的便利,当然,这一系列的窍门是要通过不断地积累才能掌握的。

记者手记:有志者事竟成,要有自己的梦想,要相信自己。学姐用自己坚持、谦虚、独到的为人处世向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前进,让梦想变得不那么遥远。学姐的经历让我们受益匪浅,这也让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规划。

学生记者:韩瑞迪 刘建欣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