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我相信我能行--李一锋

母校里的点点滴滴   

李一锋学长是04级毕业生,在校时是国贸专业的学生,当学长回忆母校时说当时,我并没有觉得学校的管理有多么严格,对我来说一切都还好,用心的感受生活就好,当我们问他对校园生活的回忆时,学长的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脸,说宿舍的生活是我最记忆犹新的了,那时我们在寝室嬉闹,学习。彼此都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哥们,那时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听到他这么说,我们不禁都笑出了声。现在大部分的同学都还有联系,而联系最密切的就是我现在的企业骨干——曹凯说着便指给我们介绍,那时我在国贸2,他在国贸1,但是我们在一个宿舍,毕业后我们一起找工作,现在他是我最得力的助手,我的骨干

眼中的母校

当我们问起在滨海影响自己最深的人时,学长肯定的说“那就是我分班后的班主任,但他现在已经不在学校当老师了,也干起了物流,当时班主任对我各个方面的严格管理,现在仍让我记忆犹新。”

创业的“那些小事儿”

创业,在现在大学生中是最热门的词汇,当谈起创业时,学长说:“刚开始毕业,先干过房地产,为别人打工,业务业绩都不错,后来和朋友一起合伙干了一个公司,但是渐渐地我就开始自己着手办公司,起初最让我头疼的事就是注册公司名字,名字和别的公司相同了不行,不同音一样了也不行,那时真把我头疼坏了,但好在,08年7月26日注册成功了。”

“创业,就好像一张白纸一样,最开始什么都没有,完全靠自己去开发,去绘图,创业之初拉拢客户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好在以前工作时也积累了点经验,人脉,前期主要是维护,后来就主要靠自己一点一点去挖掘了。”

胆识、魄力,“我”的筹码

在交谈的过程中明显感到学长是个特别有胆识的人,他说:“我创立公司的时候赶上的不是好时候,08年7月26注册的公司,8月8日正式成立,刚起步不久就遭遇全球经济危机了,但渐渐地挺着走了过来,所以我现在什么都不怕了,我是个挺有胆识有魄力的人,这就是我的优势。这个行业由金融危机引发的‘恶性竞争’很厉害,有些人为了抢走客户会不惜一切压低价格,以前是等客户找你,现在是我们每天打电话找客户。越这样,就越应该干好,我是个面对困难勇于迎接的人。”

“我们都是朋友,是一个团队”

都说一个企业要看它的生机,就看这个组织者如何带领他的团队,而学长却说:“我们没有什么等级之分,都是朋友一样对待,毕竟只是一个小公司,没必要划分的那么仔细,我一直都与他们有一个良好的沟通,去解决他们心理上的问题。我也一样,比如一次一个客户没了,当时也挺困难,但是我不能没有信心,于是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重新面对,员工也一样,我主要想的就是帮助他们过心理那一关,帮他们如何把业绩提上去,这才是最主要的。我们是一个小公司,但也是一个团体,虽然没有什么企业文化,但团结、诚信才是最主要的。”

未来的路

“对于将来当然是把自己的公司做得越大越好了,我也准备换个环境,扩大公司规模,但是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些不足,主要就是客户资料保密这方面,其他的我们还要一点一点挖掘。”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与祝福

“现在大学生毕业与本专业对口的工作很少,主要还是看实践。有的人说小工作不合适,大工作又做不来,还是自身的问题,而且现在的毕业生心理上都很不稳定,所以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滨海的制度是对的,对我的影响也很大,至少让我学会了坚持,现在大学生创业也是很多的,但是一定要在有经验的基础上投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旦开头就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带着学长的祝福我们结束了此次采访,我们也真诚的希望学长的路越走越宽阔、顺利。

学生记者井微一

【浏览量:

在线客服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络办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